开发商频跑路清算破产 拿什么来拯救邯郸楼市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4-08-08 00:27 字号:T|T

摘要:在各地方政府纷纷救市松绑限购之际,邯郸开发商"跑路"的现象在2014年再次抬头,揭示了中小开发商出现资金链断裂的困境。

在各地方政府纷纷救市松绑限购之际,邯郸开发商"跑路"的现象在2014年再次抬头,揭示了中小开发商出现资金链断裂的困境。

2014年6月22日一大早,河北省邯郸市的李女士匆匆赶到位于支漳河南岸的万聚凯旋城项目处,她天天这样来这里“上班”已经半年了,目的只有一个,把放到万聚房地产公司的血汗钱要回来。像李女士一样,近日有数百人围堵万聚房地产,他们都是在月息2分至3.5分不等的诱惑下把几万甚至几十万、上百万人民币“存”到了万聚房地产的账户上。从去年11月份开始,万聚房地产就不能如约按时支付高额利息,这引起了李女士等民间融资人的恐慌。 

2014年7月28日,邯郸金世纪房地产公司正在被清产核资,据不完全统计,该公司截止今年7月约负债29亿,其中向民间个人融资15亿人民币,银行债务14亿人民币。

现在用两个词来形容老百姓的的心情那就是“恐惧和恐慌” ,面对邯郸房地产开发商纷纷跑路、资金链断裂、清算破产、业主维权等负面消息,老百姓心中那是五味杂陈,然而加入某些项目融资的投资者也都人心惶惶。邯郸楼市在这个炎热的夏天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寒潮”。

开发商频频"跑路"同当今楼市的低迷有着密切关系,在楼市调控和信贷收紧的双重压力之下,开发商陷入了资金困境,其资金链受到了严峻考验,可以说资金链断裂或者说资金困境是开发商"跑路"的直接原因。

房地产同时也是一个资金密集型的产业,投资规模大、周期长等特点使房地产开发、投资需要大量的资金,因此资金筹措成了房地产企业最关心的问题。

老百姓也都知道,只要这个项目在进行融资,一定会出问题的,可是人们总是被利益驱使,丧失理智,最终悲剧发生,只能堵政府上访,可是国家对于房地产融资的监管力度是很严格的,老百姓投入在房地产融资的钱如果打了水漂,政府是不会帮你赔偿的。  

在房价进一步回归合理水平的过程中,邯郸楼市回暖或将降价先行。邯郸市里有将近300多个预售的楼盘,其中仅仅一个赵都新城就有20000户,能盛12万人,类似还有汉成华都5985户、中央公园3000户、美的城5400户等等,据官方统计,邯郸市区人口137万,意思是说仅仅这些预售的楼盘三分之一就能把整个邯郸市的人口都装进去,邯郸一不是省会,二没有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现在邯郸的房价甚至高过了石家庄,这是极不正常的。又加上邯郸房地产各种铺天盖地的负面消息,邯郸楼市彻底遇寒了,回归邯郸楼市春天,降价消化库存,将邯郸楼市活跃起来。

而另一方面房地产市场自身也会不断进行洗牌,中小开发商想要在其中立足,必须从自身做起,避险进行超过自身资金能力经营的盲目扩张,避免虚高价格拿地,放弃简单粗放的经营方式,做好项目定位,不能抱着浑水摸鱼的心态盲目上马项目。只有这样,才能避免开发商频频"跑路"的困局。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开发商频跑路清算破产邯郸楼市独家报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