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档盘市场结构反转市场看好下半年高端楼盘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4-07-17 11:48 字号:T|T

摘要:尽管单价5万元以上的豪宅市场成交不出意料的呈现出下跌态势,但是,对于总价超千万的豪宅而言,却远没有如此悲观。

尽管单价5万元以上的豪宅市场成交不出意料的呈现出下跌态势,但是,对于总价超千万的豪宅而言,却远没有如此悲观。日前,第三方市场研究机构亚豪机构披露的一组市场监测数据显示,总价1000万以上的高端豪宅成交量在2014年1~6月不降反升。

京西楼市正在成为这种结构性反转的最大受益者。以五矿万科如园、西山壹号院等为代表的京西高端物业均呈现出平稳成交的态势,五矿万科如园项目已在北京上半年高端住宅物业销售排名第一。自然资源的稀缺以及教育资源的优势,都使该区域成为高端改善型需求的首选区域之一。

而下半年随着万柳书院等京西地区的高端居住物业入市,京西将成为2014年北京高端居住市场全年走势的关键因素。

高档盘市场结构“反转”

7月9日,亚豪机构联合攸克地产联合发布的2014年上半年北京高端物业成交情况显示,今年1-6月,北京共成交539套单套总价在1000-2000万元的公寓豪宅,同比去年同期少售出404套。

不过,在总价在2000-3000万元以及总价在3000万元以上的顶级豪宅领域,则分别同比各多售出了4套和16套,呈现“结构性逆转”。

与之对应的则是5万元/平方米以上的高端居住物业的下滑。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珊表示,上半年北京公寓豪宅产品共成交897套,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下降57%;成交面积为15.9万平米,同比回落59%;销售金额总计为92亿元,同比减少105亿元。

京西受益 只因资源优势更强

高珊认为,今年顶级豪宅成交走高,主要原因在于高端物业供应量激增,不仅加大了财富阶层的选择面,而且入市项目均大幅提价,使得财富阶层感受到豪宅产品的长期、稳定的增值功能,在预期看涨的前提下促进了顶级豪宅的成交。

而北京西部地区的高端楼市,即是这种结构性“上涨”的“受益者”。

“市场从2014年的4月开始,地段好、产品规划优的项目,销售进度开始回升。五矿万科如园项目已经在北京1-6月高端住宅房地产销售排行中位列第一”北京万科高端住宅事业部负责人高广汉表示。

在万科的引领下,京西楼市开始成为“结构反转的主角”。根据亚豪地产机构的统计,2014年1-6月成交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的楼盘总计只有3个,分别为五矿万科如园、西山壹号院和望京金茂府。其中五矿万科如园和西山壹号院均位于京西西北旺一代。

五矿万科如园项目的销售数据显示,上半年签约的主力户型主要为230平方米的三居室和240平方米的四居室。购买该项目的客户主要看中的是所处地区的资源优势和教育配套,以及万科品牌对建筑质量、社区服务的保障。

尤其在教育配套资源领域,京西楼市的优势十分明显。据了解,目前,中关村二小的入学划片区域,已经确定覆盖五矿万科如园等区域内的高端楼盘。

“今年北京市调整了小学入学的政策,共建等传统的占有优势教育资源的方式,都已经失效,回归到了‘划片入学’这个最传统的方式范围内,而这个优势,在京西楼市是最为明显的,在高端改善型的需求中,教育是很大的需求。”一房地产经纪业务的人士表示。

高广汉表示,在上半年的五矿万科如园项目的成交客户中,超过70%以上看中的是中关村二小学区覆盖以及西北旺地区优越的地理和自然环境。

市场看好下半年高端楼盘

高珊认为,下半年高端豪宅市场能否维持上半年体现出的结构性反转,甚至有进一步的亮眼表现,京西区域市场的表现,是重要因素之一。市场供应的集中,将使这一区域继续成为北京高端住宅的“主战场”之一。

“从北京整个市场的情况看,刚需住宅受到自住房的影响,但是经过了超过半年时间的整理,结合上半年从4月开始的成交回暖以及结构性的成交反转,我们很看好下半年的市场。”高广汉说。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高档盘反转市场下半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