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预测:今年下半年楼市整体降温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4-01-17 09:24 字号:T|T

摘要:报告称,国家宏观经济调控主要任务是总量平衡、结构协调、生产力布局优化等,不单独针对房地产产业调控,凡是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全国统一部署的一刀切政策向由各个地方政府为主导的自主调控逐步过渡。

1月15日,某研究院发布《2013-2014年度全国房地产年市场研究报告》显示,在经历了2012年的复苏和2013年繁荣之后,预计2014年全国房地产市场将是“高位震荡、逐步降温”的态势。其中,2014年上半年将延续2013年下半年的态势,多数供应指标继续增长,甚至增幅还将有所扩大,但成交类指标增幅继续回落;下半年行业整体温度有所降低,成交量和价格将趋弱。

报告称,国家宏观经济调控主要任务是总量平衡、结构协调、生产力布局优化等,不单独针对房地产产业调控,凡是由市场形成价格的都交给市场,政府不进行不当干预,全国统一部署的一刀切政策向由各个地方政府为主导的自主调控逐步过渡。

在此背景下,可以判断出2014年房地产政策调控的重心有三大转变:一是调控着力点从抑制需求和价格逐步转向加大住房供应,包括保障房的建设和供给,市场化商品房的建设和供应;二是调控方式将从“有形之手”为主逐步转向“无形之手”为主;三是由短期政策干预向房地产长效机制转变,不排除2014年年内可能出台相关框架性方案与文件。

报告预测,2014年土地市场仍将延续2013年的热度,土地成交量全年增幅预计在10%左右,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平均购置价格预计增长11%左右,房地产开发投资预计全年增长18%左右,全国商品房成交量预计全年增长9%左右,商品房成交均价预计增长7%左右。

2014年房价仍将看涨,尤其对于一、二线城市而言更是如此。暴涨的可能性不大,这与目前国内外的金融环境变化、国内新型城镇化进程等有关系。预计2014年25个典型城市商品住宅价格上涨幅度为6%。其中一线城市房价涨幅将收窄,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空间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下半年楼市降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