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中国楼市会转好吗?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4-08-22 07:40 字号:T|T

摘要:一个比较简单和直接的标题,开始探讨一个比较认真和严肃的问题。这个话题,最近频繁在房地产业内的饭局上被提及,每次都是一番争论之后,没有结果地结束。

一个比较简单和直接的标题,开始探讨一个比较认真和严肃的问题。这个话题,最近频繁在房地产业内的饭局上被提及,每次都是一番争论之后,没有结果地结束。

每次争论,无非都是两派的观点,有的认为下半年楼市会转好,有的则认为不会。

持有第一种观点的人,往往是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者们,尤其是背负经营任务指标的营销总监们,他们在苦苦支撑了大半年之后,期盼着下半年楼市能够转暖。在过去的十余年的行情里面,他们也经历过市场行情的起起伏伏,然而,最终他们扛过来了。抱着这种可以扛过来的经验和心态,他们认为“大旱不过五月十三”,总有熬出头的时候。

在上个星期的周末,北京合生的世界村项目、京投银泰的琨御府项目等多个项目开盘卖得不错,琨御府项目甚至单盘卖出了24亿元的最高纪录,成为2014年北京楼市单盘开盘大卖的最高纪录。

基于此,职业经理人们开始欢呼、期盼,希望那个春天早点到来,即便是在秋季。房地产市场,历来就有“金九银十”之说。如果今年能够收获一个金灿灿的九月,和一个银甸甸的十月,那兴许也可以弥补上半年市场太差带来的缺憾。

持有反对观点的则认为,中国楼市的确走到了一个高点,加上中国经济需要调整,未来几年内,房地产市场不可能高速增长,行业利润变低,房价超出了居民购买力。即便目前市场出台各种政策支持,目前的房价也是居民购买不起的。

两种观点的交锋,频繁而剧烈,似乎谁也不能说服谁。金台君的拙见是: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真的未必能够火热起来。

第一是目前已经有35个城市放开了限购,从放开的效果看,没有出现大幅度成交量上涨。第二是下半年经济增长仍在调整,居民预期收入增长不高。第三是居民有了很多收益率很高的理财工具,比投资房地产好得多。第四是部分城市库存的确很吓人。第五是一线城市房价的确高到了居民无法承受的地步,而地价却不低,房价下降都没有空间,房价僵持会持续。

但是,金台君也不认为下半年楼市会很悲观。换句话说,最惨的上半年都过去了,下半年不会太惨。毕竟每年都有很多购房需求,需求在那里,只是观望情绪占据了主流。人民网房产最近做了一份网友调研问卷,发现很多网友对购房仍然很有兴趣,认为当前买房是不会吃亏的。

如果不是房价太高,相信北上广深的房子,想买的人还是排着队的。但是买房就好像买股票,目前股票价格正在下跌,你知道什么时候是底部吗?

不过,信心比黄金还重要。目前,一线城市也出现了楼市成交反弹的迹象,北京的二手房和新房也出现了一定的反弹,在9月份这种反弹会很强烈,10月份可能仍会延续,但是后面会怎么样,真的不好说。

九月、十月,会是楼市的一个拐点,如果今年的楼市能够在这个拐点上实现止跌回升,那么市场真的可能就起来了。如果这轮反弹乏力,那么,接下来楼市是更深的调整,还要反复筑底。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中国楼市好转下半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