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下半场紧张开局 房企比拼暗战产品力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4-07-17 10:44 字号:T|T

摘要:日前,一场百万元年薪招募用户体验官的营销活动再次引发了广泛关注,透过这场纷纷扰扰的营销“秀”,我们看到的是在楼市白银时代下品质竞争的激烈。

日前,一场百万元年薪招募用户体验官的营销活动再次引发了广泛关注,透过这场纷纷扰扰的营销“秀”,我们看到的是在楼市白银时代下品质竞争的激烈。

“如果说上半年房企的战略是抢先开盘、快速回流资金的话”,中原地产市场总监张大伟表示,“到了下半场,大多数房企已经开始转为修习‘内功’,比拼产品力了。”

媒体记者走访发现,与之前大力强调楼盘区域和交通配套优势不同的是,多数开发商的楼书、广告和销售说辞中,主角正悄然转变为产品品质。

与一些“临时抱佛脚”的项目不同,一直以高品质著称的“领秀系”产品正在凸显产品价值的优势。“一直以来,我们都在重点打造自己的产品品质,这一点从未因市场变化而改变过。”“领秀系”产品的开发方北京科技园置地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东屹表示,为提高产品力,开发商在前期就已经投入了大量财力和精力,努力提高建筑用材用料和设备工艺等方面的标准。“我们还专门将自己的产品优势进行总结,并形成新的产品精工说明,将在几天后的一场大型活动中推出。”

据了解,领秀翡翠山项目位于西五环丰台王佐。5月中旬,该项目年内第一次开盘,当天去化率在70%左右。在对这部分购房客户的回访调查问卷中,对于在同区域内多个项目中选择领秀翡翠山的原因,多数客户勾选的选项是“更优质的产品品质”。

此外,位于亦庄的金茂悦项目将其样板间改造成“科技体验馆”,向购房者直观地展示其在住宅产品中运用的环保科技技术;中冶德贤公馆、北京城建胜茂广场等,虽然近期内都没有开盘计划,却已经将工法展示馆准备就绪。

“来自市场和购房者两方面的压力,让开发商选择回归产品。”北京房协副秘书长陈志对媒体记者表示。

陈志认为,中国房地产市场从黄金十年步入白银十年已经成为行业共识,白银时代的特点是,市场和购房者都愈趋理性。尤其是目前观望情绪依然较为浓厚,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开发商需要通过做“精”产品为自己的项目“增值”;而市场的供需逆转,致使买方话语权强化,凸显了购房者对产品力要求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楼市房企比拼下半年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