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房屋中介兼卖新房

“一二手房联动”模式受欢迎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三秦都市报 发布日期:2014-07-17 08:39 字号:T|T

摘要:近日,二手房中介开始做起了“兼职”生意。虽然中介卖新房已不是新生事物,但最近像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中介卖新房已蔚然成风。

近日,二手房中介开始做起了“兼职”生意。虽然中介卖新房已不是新生事物,但最近像北京、广州等一线城市中介卖新房已蔚然成风。走进中介门店会发现成沓的楼盘宣传资料、打开房源网站会弹出各种新房销售信息,二手房屋中介俨然成了“临时售楼处”。记者近日走访了西安数家二手房中介发现,这种一二手房联动的业务也在西安悄然兴起。

随着一二手楼市成交量双双下跌,开发商和二手中介合作的一二手联动势头越来越猛。记者调查发现,房企除需要二手中介大量客户资源之外,高额的佣金提成是中介们趋之若鹜的重要原因。

二手房中介成新房“售楼处”

郑女士考虑了很久决定在北

二环的锦园新世纪买一套二手房,当她走进锦园新世纪小区内的玛雅房屋时,中介工作人员给他重点推荐的却是一个新项目——鼎正中央领郡。“这个新房你也可以看下,性价比很高,地段又好。”对于经纪人的推介郑女士充满疑虑,“我买新房就去售楼部了,还来二手房中介干吗?”玛雅房屋工作人员告诉她:我们和这个项目有合作,可以拿到优惠的价格,比你在售楼部买的便宜。郑女士不由得感叹,新房卖进了二手房中介,中介门店成了“临时售楼处”。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近期西安又有几家大型房产中介纷纷加入号称“一二手房联动”的阵营,有半年左右,已代理了几个知名开发商楼盘。

行业转型拓展新业务

据了解,虽然二手房中介卖新房已经不是新鲜事,但在西安前几年中介代理的一般都是剩余不多的尾房。而今年由于销售压力,很多新开楼盘都加入到了一二手联动大军。

金爵房产刘总告诉记者:“目前金爵房产已经介入一二手房联动的合作,目前并没有约定代理销售,只是项目有需求会联系金爵中介,截至目前金爵一共合作了15个项目,其中也包括一些一线知名品牌。”

陕西玛雅西安枫景观天下店黄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玛雅房屋现也有自己的一手房销售部,目前代理销售的楼盘有华润24城、九行道、万科金域曲江和逸翠园,但成交量很少。

金爵房产负责人指出,“二手房中介代理销售新房,高额佣金回报是最大的动力。据了解,中介撮合成交一套商品住宅,收到的佣金可能是1.5%—2%。”

该负责人还向记者表示,目前新房月销量在10套左右,市场还不错,后期金爵房产会专门成立新的部门来推动“一二手房联动”,整合现有的资源,推广这种新型的营销模式。但是金爵还是以二手房为主新房为辅,并不会主动推荐新房。

和电商中介合作节省成本

据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几家大型电商都开启了和品牌连锁中介合作买房的模式,如腾讯房产和海汇房产独家合作,开创一二手房联动新时代,开启蓝海营销。800J则直接设立新房销售中心,目前腾讯房产合作的所有电商楼盘项目,正在逐步铺满海汇房产所有门店。

他们合作的第一个项目是海璟暖暖的宅,据海汇房产工作人员介绍,“海汇房产的房产经纪人会到海璟暖暖的宅接受项目置业顾问的培训,详细了解海璟暖暖的宅项目基本信息,从而在海汇房产的门店中进行推荐。”

雨润地产营销总监李建加指出:“这种新型的销售形式挺好,现在市场行情不好售楼部看房的人很少,但二手房中介的客户资源丰富、店面多覆盖面广,房产商愿意通过二手中介的优势扩大品牌的影响力提升业绩。但是电商将项目放进二手房中介,在新盘开盘时期是不允许的,后期是会放宽政策多种方式销售,不同时期不同对待。”

如果价钱合适,新房当然更好

“本来是想买套二手房的,看了几个房子,发现有些二手房比新房还贵。”就职于一家果汁出口企业的小杨向记者抱怨:“我最近通过中介看中了雁塔区育才路附近的一套房产,这套面积为71平方米的2室2厅,卖家开价是50万元,算下来单价超过7000元/㎡,而中介给我推荐的附近一些新楼盘价格也相差无几,再加上买二手房要承担的一些税费和手续费,算下来买这套二手房并不划算。”一边是短时间内可以入住的二手房,一边是全新的但需要等待的新房,考虑再三,小杨决定在外再租房一年而买一套新房。

当然,也有的购房者会对进入二手房中介销售的项目抱有怀疑态度,他们认为是不是这些房源有什么质量问题?

但是多数人仍表示,如果价钱合适,买套新房自然更好,不管在中介还是售楼部,房源都是特定的,只要是正规手续,当然哪里便宜在哪买。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二手房邯郸二手房小区邯郸出售邯郸出租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