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商各出奇招促销 全国首现对赌降价险楼盘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证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7-10 11:37 字号:T|T

摘要:珠江·四季悦城项目推首个“保险房”,即由保险公司为购房者承担买房降价风险,公司称降价即赔付一成房款。

珠江·四季悦城项目推首个“保险房”,即由保险公司为购房者承担买房降价风险,公司称降价即赔付一成房款。

全国第一个对赌“降价险”的楼盘在北京楼市出现!7月9日下午,记者从珠江地产获悉,珠江地产旗下位于北京通州区的珠江·四季悦城项目推出中国首个“保险房”,即由保险公司为购房者承担买房降价风险,在约定时间内,该楼盘同样房源若降价,购房者最高可获得购买房产总价的10%的赔付款。

事实上,记者6月份曾实地走访过该项目,为了加快销售速度,珠江地产于今年6月份率先打出了购房零首付的营销牌,一个月之后,该项目再次成为全国第一个对赌“降价险”的项目。

“这不是一个噱头。” 珠江地产营销总监刘芸岐向记者表示,“因为‘降价险’是我们与珠江投资集团旗下珠江人保共同推出的险种,这相当于客户从我这里买了房就上了保险”,这“并不是每一个开发商喊一个‘降价险’就可以喊出来的”。

北京惊现对赌“降价险”楼盘

事实上,北京楼市成交量快速下滑后,各大开发商为了加快销售速度,抢占弱市下的市场份额,零首付、降价促销战等各种营销手段花样百出,但推出为购房者上房产“降价险”的现象却是头一遭。

珠江地产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珠江·四季悦城内部称此次活动为“购房保值计划”,包括“买房降价险” 和“无理由退房”。

而“降价险”是珠江地产联合珠江投资集团旗下子公司珠江人保共同推出的。其具体内容为,购房者如果选择“降价险”的方式购买珠江·四季悦城的房子,支付九成房款即可买房,余下10%作为保证金由购房者保留。到约定的交房时间前四个月(2015年6月底)内,如果房价没下降,总房款的10%的保证金再由购房者交给开发商。如果房价下降了,则由珠江人保代购房者向开发商支付余款,无需购房者返还保证金。

“这是公司与珠江投资集团协商了很长时间才敲定的计划。”珠江地产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我们敢于保价卖房,是因为我们对推盘节奏有信心”,首先,“我们对房价的大势有自己的判断”;其次,“我们对于自己项目的成本核算有自信,认为可以坚持下去”。

刘芸岐向记者透露,珠江·四季悦城拿地楼面价约为1万元/平方米,而当前附近区域内有些开发商拿地价格远远高于珠江地产,“我如果按照现在的价格反测算,加上税费也不高,所以对利润空间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刘芸岐强调道,“这不是一个噱头,因为客户从我这里买了房就是上了保险”,若明年房子降价,珠江人保直接可以代购房者做出赔付。

降价即赔付

“只要出现降价就会直接减去购房者总房款价10%的钱。”刘芸岐表示,即使房价仅仅降了100元钱,珠江人保也将赔付总房款10%的资金,这是一个真正的“降价险”,如果不这样执行,就成了开发商的噱头了。

值得注意的是,如何判定房价是否下降?

对此,珠江地产表示,以交房前四个月购房者所购买的房源与相邻楼栋的在售相同楼层、相同朝向房源价格相对比来判定。比如说,与南向房、东向房相似的楼层出现了降价,珠江地产就视为降价,这“在协议里都会写清楚”。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质疑,如果到明年7月份的时候,项目清盘了,那么这个衡量降价的标准难道以二手房的售价为依据吗?

“项目的推盘是有计划的,预计2015年10月份交房。”刘芸岐表示,“为了实现更高的利润率,项目销售周期锁定为两年半,因此将于2016年上半年清盘,这样符合项目回笼资金和实现销售目标的计划”。

除此之外,珠江·四季悦城项目还推出了“无理由退房”政策,在购房后一年内至交楼前,如果房价下跌很大,难以通过“降价险”补差价,购房者可以申请无理由退房。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降温导致市场出现了这种促销活动,大部分项目去化放缓,若直接降价则容易引发开发商与购房者的纠纷,这种对赌“降价险”的做法则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项目的热度。

不过,这种非实质性降价,只是进行价格担保的实际意义不大,对市场的作用有限。此外,即使房价下降了,开发商也完全可以锁定与售出 “降价险”的房产类似房源的销售价格,以此实现通过非实质性降价而提高成交量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房地产商促销对赌降价险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