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五月未飘红 开发商加大促销购房者看跌预期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武汉晨报 发布日期:2014-05-29 15:58 字号:T|T

摘要:5月扫尾,楼市开始上半年传统旺季的最后冲刺,多个项目加大促销力度,但购房者看跌预期,“红五月”并未飘红。

5月扫尾,楼市开始上半年传统旺季的最后冲刺,多个项目加大促销力度,但购房者看跌预期,“红五月”并未飘红。

数据统计,本周(5月21日~27日),在剔除了经济适用房及保障房项目后,武汉主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716套,日均销售245套;远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672套、日均销售96套,整体成交较为平淡。除此,在连续两周的大量新房源入市后,本周市场供应转冷,仅5个项目开盘,推出大约1100套房源;从新推产品类型来看,本周主打80~120平两房、三房,与上周主推的90~170平产品有所不同。而当周开盘项目整体去化率不足五成,市场尽显疲态。

今年3月以来,楼市“唱衰”声不断,影响不少购房者持币观望。加之去年房价涨幅过快,购房压力迫使部分人放弃原来计划。从目前成交情况看,5月份商品住宅的成交量预计将在4月的基础上继续下滑,全月销量勉强破万套,而随着传统淡季的到来,武汉楼市可能进一步转冷。

【政策表现】

央行发声,市场化仍为主导

本周,住建部有消息释放,表明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对于目前的市场状态起到了较大的积极面影响,部分地方政府已跃跃欲试。尽管详细和官方声明还没出台,但也表明了房地产市场在整个市场中的重量较大,稳定持续发展将是主基调,所谓的“崩盘”传言不会出现。就武汉市场而言,武汉不属于库存压力过大的城市,但库存压力也是不容忽视的,一旦政策落实,不排除政府出台相应的松绑举措,整个市场氛围有逐步转好的趋势。

【行业动态】

“新国九条”出台

私募投资转向旅游、养生地产

随着近期“新国九条”的出炉,私募投资再次被激活,尤其是地产私募的巨头扩张凶猛。5月25日,中国地产金融投资策略峰会在成都举行,包括瀚亚资本等多家地产私募巨头集中路演,其投资注意力一改往常的住宅、商业等传统的领域,开始转向文旅、养生等新的领域,投资模式也开始向REI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方向延伸。

非一线楼市松绑已明确

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这意味着除四大一线城市之外的30多个限购城市,有可能全面松绑限购政策。相关政策方向和趋势已经明确。但具体是否发文、何时发文,相关部门还需等待中央态度。

广东省放宽入户限制:

除广深两地外直系亲属投靠均可入户

广东省于“广东新型城镇化建设”专题座谈会上出台落户新政,除广州、深圳两地外,其他各地直系亲属间相互投靠将全面放开,随时办理。具体内容包含进一步放宽直系亲属投靠条件;全面放宽本科以上学历毕业生入户;全面放宽中小城市(城镇)落户政策等六项内容。

【城建规划】

7月1日起

武汉新建三类建筑

必须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武汉市城建委与武汉市发改委、国土规划局、环保局、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从今年7月1日起,武汉政府投资的建筑,大型公共建筑,以及保障性住房必须达到绿色建筑标准。

东湖湿地公园

保护项目获省发改委批复

《武汉市东湖国家湿地公园保护与恢复项目科研报告》获国家发改委批复,该项目总投资1658.02万元,资金由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地方配套。根据规划,将从湿地保护和湿地恢复工程建设入手,新建生态保护林带4公顷,生态景观林11公顷,退田还湿、退圃还湿78公顷,设置人工鸟巢300个,以及相应的科研监测和宜教工程。

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

示范项目获批

武汉城市圈交通一体化示范项目获批,其中包含武汉智能交通示范子项目和孝感安陆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子项目,项目总投资为168106.87万元,其中拟利用世行贷款12000万美元,建设期为5年(2015年-2020年)。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开发商促销购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