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房企促销“抢收”二三线城市 5月销售回暖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南方日报 发布日期:2014-06-24 14:54 字号:T|T

摘要:由于此前大部分上市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佳,随着半年报披露日期临近,或将有更多大中型上市房企启动降价促销,“抢收”二三线城市。

日前,龙头房企恒大集团在国内多个城市集中开盘,销售表现引人注目。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元,创下今年全国楼市开盘销售纪录,平顶山恒大名都开盘销售6.1亿元,则刷新了今年三线城市开盘销售纪录。

业内人士指出,随着楼市成交低迷,各地楼盘降价促销明显增加,一些促销举措也显著拉动了成交量回升。由于此前大部分上市房企销售目标完成情况不佳,随着半年报披露日期临近,或将有更多大中型上市房企启动降价促销,“抢收”二三线城市。

重点房企5月销售回暖

6月21日和22日,龙头房企恒大在合肥、平顶山连开两盘,当日销售表现抢眼。其中,合肥恒大中央广场开盘销售25.6亿元,其中住宅开盘销售13.4亿元,商铺开盘销售12.2亿元;平顶山恒大名都开盘销售6.1亿元。

数据显示,不少房企在5月份都采用促销走量的策略,销售金额比4月份甚至比去年5月份明显上涨。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已经发布销售数据的全国19个上市房企5月份合约销售额为738亿元,环比微涨2.5%。

目前,整个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整后已平稳,尤其最近几周房地产市场的表现显示,楼市整体正在回暖,市场参与方信心正在恢复。

数据显示,在16家重点房企中就有10家房企5月份的销售金额环比上涨,有11家房企同比上涨。其中,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5月份恒大合约销售金额同比上涨28.3%,万科同比上涨3%,保利地产同比增幅从4月的下降12%变为上涨10%,销售回暖的迹象相当明显。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对近期楼市成交情况作了分析,其表示,5月份市场成交量赶超4月,主要与推盘放量有关,另外和部分城市促销等策略的实施有一定关系,随着企业营销方式的更多样性,未来楼市交投量会继续保持。

房企现“越大越快”现象

2013年,以7家“千亿俱乐部”为代表的多数大型房企销售金额大涨,各大房企因此纷纷上调了2014年的年度销售目标。虽然不少房企的销售金额较去年同期仍上涨,但面对今年高高在上的销售目标,仍然压力山大。融创中国到5月止今年的完成率仅为36%。

综合各大房企以及克而瑞数据,16家重点房企销售目标并不理想。今年前5个月,16家重点房企仅恒大、万科、中海三家销售金额达到年度目标的四成以上,碧桂园完成39%,接近四成,其他12家房企的销售目标完成率都在39%以下。

其中,恒大前5个月实现合约销售金额562.1亿元,是目前唯一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一半以上的房企。

另两大龙头房企保利和绿地表现相对欠佳,今年前5个月全年目标完成率分别为32%和25%。而据中原地产数据,截至6月11日,30家上市房企公布今年前5个月销售业绩金额合计为4858.7亿元,平均仅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29%。

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大幅上调销售目标的房企遭遇了市场调整,市场调整加剧了竞争,竞争加速了优胜劣汰,房企分化态势明显。

克而瑞的研究数据显示,从增长性来看,房企阵营正呈现明显的“越大越快”现象,即销售规模越大,销售增势越强。比如,千亿级企业销售额平均年增长45.57%,500亿-1000亿级的企业平均年增速43.18%,而100亿-500亿元级的企业平均年增速37.59%,均高于全国商品房销售额30%的年增速。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2014年即将过半,对于上市房企来讲,6月份半年报业绩压顶,房企势必会采取相对应的措施“抢收”半年报业绩,“当然,适度的价格策略调整成为大多数房企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上市房企促销二三线城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