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土地流转工作专项视察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4-03-26 07:54 字号:T|T

摘要:日前,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李士海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邯郸市土地流转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

日前,邯郸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彭学增、副主任李士海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对邯郸市土地流转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

据悉,在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上,部分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发挥政府职能,推进土地流转,加快农民增收速度的议案》。大会将此议案列为正式议案交付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审议。为切实提高审议质量,经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在审议前对土地流转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视察组一行听取了市政府有关部门关于全市土地流转工作情况的汇报,深入到魏县、广平和邱县实地察看了誉皓有机生态农业示范园区、河北坤泽种植专业合作社、河北齐晖公司丝棉木种植基地等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与基层部门负责人、土地转出方农民代表、土地流转受让方代表进行了座谈,充分听取了当前我市土地流转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彭学增指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是农业生产关系适应生产力发展要求的一次重大变革,是中央尊重农民首创精神并大力支持的重大举措。农村土地使用权流转,对农业结构调整、经营体制创新、农业科技进步等都将产生重大推动作用,是实现农业现代化的有效途径。

彭学增强调,我市的土地流转工作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违背农民意愿搞强迫命令,要按照完善管理、加强服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科学引导力度,强化政策宣传和典型带动,不断增强农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推动我市土地流转工作健康发展,为我市农业现代化和富强邯郸、美丽邯郸建设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常委会土地流转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