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推出十个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4-03-02 09:19 字号:T|T

摘要:从日前召开的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获悉,今年该市将开展重点行业治理攻坚、清洁煤配送、油气治理等10个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遏制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6月底前拆除1052根烟囱,各县(市、区)发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

从日前召开的邯郸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专题调度会获悉,今年该市将开展重点行业治理攻坚、清洁煤配送、油气治理等10个专项行动,从源头上遏制污染,改善空气质量。

据悉,去年以来,邯郸市共实施减排工程609项,取缔改造锅炉207台,关停取缔“三小”2620家,完成企业棚化、仓化项目305个,淘汰黄标车9万辆,依法查处环境违法案件23起,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62起,化学需氧量、氨氮、二氧化硫和氮氧化物四项污染物完成削减量分别为目标任务的177%、103%、176%、169%。数据显示,今年1月,该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比去年同期下降31.5%,PM2.5浓度下降29.4%。

邯郸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今年,该市将按照化解产能、节能减排、大气治理“三合一”集中推进的要求,全面落实削煤、压钢、减排、控车、降尘等措施,重点开展10项行动并制定具体的“路线图”和“时间表”,确保完成省定减排任务。

“五个行业”治理攻坚行动,以钢铁、焦化、水泥、电力、玻璃等行业脱硫、脱硝、除尘污染治理为重点,实施359个治理项目。烟囱拆除“百日攻坚”行动,将在6月30日前拆除1052根烟囱,占全市烟囱总数的三分之一以上。主城区洗城行动,组织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每周一次集中洗城行动,重点清理城市道路路面、墙体立面的灰尘。清洁煤配送行动,各县(市、区)至少建成1家洁净煤配送中心,逐步完善配送网络,在全市范围推广使用清洁煤。油气治理行动,全市574座加油站、452个加油网点全部完成油气回收治理任务。道路扬尘整治行动,明确重点路段,从车、路、绿三方面入手,严肃查处超载及不覆盖的散料运输车辆,加强路面维修,增加绿化覆盖。黄标车淘汰行动,在全市开展禁行黄标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年内淘汰黄标车3.1万辆。开展“利剑斩污”行动,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坚持有案必查、违法必究、执法必严。重点企业整治“回头看”行动,对去年以来环保部、省环保厅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达标的关停整改。监测能力提升行动,严厉打击在线数据弄虚作假行为,对产品质量差、数据不正常的在线设备厂家清出邯郸市场;6月底前,所有县(市、区)全部完成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并发布监测数据。

责任编辑:王彤 关键字:邯郸大气污染治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