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简易房抢占人行道 城管:限期拆除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3-11-15 09:08 字号:T|T

摘要:近日,家住丛台北路政和小区的市民宁先反映,在小区门口两侧的便道上,新建了几间简易房,简易房将便道占得严严实实,影响居民出行。

建在便道上的简易房

近日,家住丛台北路政和小区的市民宁先反映,在小区门口两侧的便道上,新建了几间简易房,简易房将便道占得严严实实,影响居民出行。

随后,记者来到丛台北路看到,自东柳大街到东环路区间的南侧便道上,隔三差五地排列着近10间简易房。简易房均由彩钢材料构成,每间房宽约4米,长约3米,有些作为早餐店及蔬菜店正在营业,而有些则正在招租。凡是营业的门店,几乎都将货物商品堆在马路上经营。简易房仅给行人留下一米多的狭窄过道通行,而这么窄的过道,还被行道树占去了一大部分,留给行人通行的空间基本没有。

“起初只有一两间,我们也都没在意,现在越建越多,将便道全占满了,老人和小孩出来溜达只能走自行车道,多危险。”政和小区一位居民说。对于这些门店,附近居民纷纷表示,肆意圈占便道实在是不妥,本是为行人而铺设的便道如今不仅发挥不了应有的作用,包括供水、燃气在内的管线还全部被压在下边,一旦发生故障后果不堪设想。

房子是谁建的?为什么要在这里建房?附近居民都表示不知情。

记者联系到丛台区城管部门,城建监察中队工作人员表示,有些简易房是经过市城管局审批的,主要用于早餐店,但也有一些是未经审批的,此前已清理过一批,对于此次市民集中反映的丛台北路区域内违规建设的简易房,他们已张贴通知,限定其在规定时间内拆迁,如逾期不拆迁,他们将会组织人员强行拆迁至指定场地扣留。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丛台区邯郸城管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