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丛台区:改用清洁能源 取缔22家露天烧烤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9-28 08:51 字号:T|T

摘要:日前,邯郸市划出主城区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对所有污染源进行综合治理,大力改善城市空气质量。9月23日,记者随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深入丛台区,检查示范区大气污染治理情况。

日前,邯郸市划出主城区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对所有污染源进行综合治理,大力改善城市空气质量。9月23日,记者随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指挥部相关负责人深入丛台区,检查示范区大气污染治理情况。

主城区4个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总面积约7平方公里,占城市建成区面积的6%,分别为市园林局示范区、市环保局示范区、河北工程大学示范区、东污水处理厂示范区。其中,丛台区负责市园林局和市环保局示范区的大气治理工作。

9月5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区综合整治动员会后,丛台区组建了由环保、城管、建设等部门牵头的工作组,全面解决示范区内工业企业、锅炉烟粉尘、二氧化硫以及建筑扬尘、运输扬尘、餐饮油烟、路边烧烤等突出大气污染问题。

检查组在邯郸宾馆和丛台大酒店检查发现,这两家酒店均采用了以天然气等清洁能源为燃料的大型罐装环保设备加热自来水,为餐厅、住宿等提供热水服务。同时,投资数十万元更新了餐厨的油烟过滤设备,通过环保技术手段将有害油烟留在特定容器内,极大减少了油烟排放。展览路两侧集中了几十家小饭店,检查组沿街仔细抽查发现,饭店均采用了天然气炉灶。据了解,丛台区辖区内共有大小餐饮单位318家,目前共取缔燃煤大灶136家、安装更新油烟净化器135家。此外,23家露天烧烤已取缔22家。

检查组沿丛台路、丛南街、展览路等街巷检查发现,道路整洁干净,不时有机械清扫车行驶作业。“示范区内的展览路、城内中街、向阳路等街巷全部实施机扫降尘,每天6至7时、10至11时、12时30分至14时各进行一次清扫、洒水作业。”丛台区城管部门一名负责人介绍。

结合街头随机抽检,检查组认真核实了《丛台区大气污染防治示范区综合整治日报表》。截至目前,市园林局和市环保局示范区内1家料堆的抑尘整治措施已经完成;16台燃煤锅炉已拆除改造11台;拆迁施工现场实现绿色施工,风力4级以上一律停止作业,垃圾渣土3日内清运完毕;对邯电派驻2名环保驻厂员,24小时监管企业排污;114家单位、学校、企业、庭院及楼顶、建筑墙体的保洁冲刷已完成102家。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丛台区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