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楼市系列报道:大腕进驻丛台区 城市建设整体再升级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7-19 14:13 字号:T|T

摘要:邯郸,一个历史悠远的文明古城;丛台,一个沉淀多年蓄势待发的城区。邯郸市丛台区资源、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雄厚,是邯郸市作为中原经济技术协作区中心城市的重点发展区域,其经济辐射效应、区域拉动效果明显,是重点房产商必争之地。

邯郸,一个历史悠远的文明古城;丛台,一个沉淀多年蓄势待发的城区。2010年,市政府的动迁让全邯郸关注高开区,我们看的更远,我们关注丛台区。2013年一线房企入驻是我们关注丛台区的理由。

2008年,邯郸开始实行“三年大变样”政策,丛台区率先开始响应总体要求。发展至今,烈焰中浴火重生的丛台区既有千年古都文明积淀的厚重,又有现代都市流行时尚的灵动。城市发展提速直接或间接影响邯郸多个行业的变化,最显而易见的变化是房地产市场发展,尤其是丛台区板块的迅速发展。

     丛台区域发展介绍

丛台区作为邯郸主要城区之一,始建于1980年,因“五灵丛台”坐落辖区而得名,是邯郸政治、商业、文化中心。区内供电、供暖、供气、供水、排污、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市级党政机关、省部属大中型企业总部、大型商场、超市、文化娱乐场所、现代住宅小区多集中在丛台区内。总面积28平方公里,常住人口35万多人。

丛台区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城市北部偏东,地理坐标在东经114°27′—114°32′,北纬36°21′—36°36′之间,东与北同邯郸县接壤,西临京广铁路与复兴区相望,南到和平路与邯山区交界。全区辖10个街道(人民路、沁河、中华、和平、联纺西、丛台东、丛台西、联纺东、柳林桥、光明桥)、1个乡(苏曹),70个社区居委会、6个村委会,历史文化悠远流长。

邯郸市丛台区资源、区位优势明显,经济基础雄厚,是邯郸市作为中原经济技术协作区中心城市的重点发展区域,其经济辐射效应、区域拉动效果明显,是重点房产商必争之地。

    政策利好加快城市建设

邯郸市丛台区综合实力总体情况较好,相比周边区域,具有较大的经济优势,总体实力居邯郸市第一。尤其是近几年发展速度较快,区位优势、产业配套、投资成本的优势越来越被看好,吸引了大量的投资建设,经济状况相对呈现利好的势头。近几年,政府不断的推出丛台区发展规划,更多地产商的加入,让丛台新区快速发展。

    北部新城:在滏河大街以西、联纺路以北、热电厂以东、果园路以南区域,投资50亿元谋划建设北部新城,高标准打造成商住一体、功能完备的又一大型城市综合体。以居住、休闲旅游等功能为主。

    丛台新城:在北仓路以北、中华大街以西、北环路以南、107国道以东区域,投资80亿元谋划建设丛台新城,着力把项目打造成集大型商业商务办公、五星级酒店、医院、高档生活区等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城市综合体。

    梦湖新城:在中华大街以西、北环路以北、输元河以南区域,投资15亿元先行推进邯郸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区项目,加快梦想大剧院、梦想大世界、梦想大酒店三个子项目建设,着力打造成高品位的旅游休闲中心、高水平的文化消费中心、高密度的文化产业聚集中心。

    串城街改造:未来串城街沿线将建成战赵仿古一条街,其中,玉皇阁、始皇故里、相如府、回车巷、慈禧行宫、天主教堂等一连串历史遗迹按规划保留修复或重建,最大限度 地保留老街原始风貌,届时,串城街将成为凸显古赵文化特色的标志地段和彰显古城历史底蕴的城市灵魂,一个能呼吸到历史文化芳香的风貌街区将呼之欲出。

上述四项规划乃是丛台区城市化进程项目打造的重中之重,我们也可以看到其所在的区域位置,以及无穷的升值潜力。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丛台区邯郸建设邯郸经济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