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台区上演家庭消防竞技大冲关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燕赵都市网 发布日期:2012-10-10 09:23 字号:T|T

“双节”期间,丛台区家庭消防竞技大冲关比赛在丛台区实验小学举行。活动以家庭为单位,父母子女齐上阵各显身手。

比赛共设有画出险境、身临其境、跋山涉水、穿越火线四个环节。竞赛中,“画出险境”环节,孩子们根据主持人的要求画出自己家里的简易平面图,并假设家中着火,由本人标注出疏散路线,同时讲出怎样逃生;“身临其境”环节中,父亲和母亲根据图版内容,一个比划一个猜,既考验了父母双方的肢体表达和对消防知识的领会能力,又展现了双方的默契配合;“跋山涉水”环节中,孩子坐着弹跳球蹦10米,再用滚筒滚10米,孩子用小勺盛水到盆里,父亲通过障碍运水,母亲负责在此期间答题。参赛家庭成员互相配合,在师生们的鼓舞中斗志昂扬,赛场上精彩激烈;“穿越火线”环节中,父亲穿着消防服,快速匍匐穿越障碍,背负空气呼吸器深入模拟逃生帐篷疏散物资,既是对身体素质的挑战,同样也是心理素质和灵活分辨能力的考验。

责任编辑:王伟 关键字:丛台区邯郸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