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新房领先二手房成交榜 房东多是外地客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08-01 09:46 字号:T|T

杭州哪里的二手房卖得最好?在传统的榜单中,翠苑、大关、朝晖、采荷等知名老小区总是排在前几名的常客。可今年,这些传统二手房集中地,正逐渐从热门成交榜单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各个板块内交付没几年的次新房。杭州某地产中介一份6月份二手房成交排行榜显示,前18名大部分都是下沙、滨江一带的次新小区。

李亮是我爱我家的经纪人,专门负责滨江区域,辖区范围内有不少次新盘,今年上半年,门店业绩节节攀升,几乎每个经纪人每个月都能有两三套房源成交。他发现,门店接待的外地房东越来越多,半年来,外地房东占比从30%飙升至80%。

“帮外地房东卖房,比本地房东复杂多了,这其中的故事可不简单。”李亮说。记者 岳雁 季韬

购房者自己开车到外地找房东谈判

和外地房东谈卖房,不只考验中介的沟通能力,更是体现购房者对购房的决心。

7月17日,张先生在李亮处看中了铂金时代的房子,一听说房东在宁波,张先生立刻提出,自己开车带着中介去宁波找房东。

“我之前看中的房源,房东也是外地的。谈的时候一直靠中介帮忙传达,结果足足花了一个月,房子最后还是没买成。”在张先生看来,中介帮着谈价的时候,谈判技巧不好,砍价本事也不够,无法打动房东,“我是做生意的,我觉得买房卖房,还是要房客和房东面对面谈,才能显示出诚意。”

所以再次看中外地房东的房源后,张先生干脆开车,带着中介赶往宁波和房东面谈。在和房东初步达成一致后,张先生直接掏出了一只pos机,当着房东的面,现场刷卡,将保证金转账给了房东。“这我是特地去银行办理的机子,就是为了显示我买房的诚意。”张先生说。

事实证明,张先生的诚意让房东非常满意,不仅爽快地签订了卖房合同,还主动交了双税。

“和外地房东谈一笔生意,就要往房东处跑三趟。”李亮说,房客交保证金后,带着初期协议跑一次,让房东签字。等房款入账后,再跑一次签订正式合同。最后过户的时候,中介还得跑一次。

“原来房客缴纳的保证金不得超过5万元。现在的保证金要5万-10万元之间。”李亮说,现在一些次新盘的房东,很大一部分都是外地客,这样也增加了很多卖房期间的不确定性。

交了保证金 房东才会赶到杭州谈价

位于滨江的水晶城,由于地理位置不错,价格合适,开盘时吸引了不少外地购房者。从去年开始,该盘的二手房成交量逐步上升。

林小姐在去年年底看中了水晶城的房子,从看房到议价,都只有中介李亮陪着。

“房子我很满意,我想和房东面谈下。”林小姐第一次提出想见见房东。

“房东住得离杭州有点远,不方便过来。如果你真的想买,我们再通知房东。”李亮显得有些为难。

“我是真心想买这套房,让房东来一趟吧。”林小姐再三保证。

李亮想了想,拿出了一份保证书,“要不你先签名,交点保证金?”

李亮解释道,“现在有些购房者明明还没确定买房,但是部分中介为了抓住客人,会和房东谎称房客非常有诚意,“有个房东空跑了3次,后来就轻易不来了。所以我们才弄出一个保证书和保证金,只有看到这两样东西,房东才愿意跑一趟。”

林小姐大致看了下保证书,大意为“林小姐是诚心买房,并愿意缴纳5万元保证金”。林小姐考虑了下,最后签字并且交了钱。李亮立刻将缴纳单和保证书传真给房东。10多分钟后,房东来电话说明天到。

“来一趟太麻烦了,之前被忽悠来了好几次,现在没有保证金,我都直接不理会。”房东是个台州人,面对讲价的林小姐,非常爽快地将房价降了5万元,并签完了购房协议,“都来了,当然想一次性把事情做好。降点就降点。”

李亮说,2、3月时,二手房成交量节节攀升,有时候一套房好几对购房者有兴趣,外地房东会干脆在杭州开个房间住下,然后逐一和房客面谈。

三个月去了9趟温州找房东签字

东方郡一直是滨江次新二手房中的热门楼盘。李亮卖出的次新二手房,80%属于东方郡。

“东方郡的房东大部分是温州人。”李亮说,最早帮外地房东卖房,都是房东亲自跑到杭州来和房客谈。可从今年3月份开始,二手房成交量一直往上涨,房东们也越来越“大牌”,都不愿意来回奔波,所以现在都是由房产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前往房东所在地帮忙签约。

“上半年生意最好的时候,3个月,我跑了9趟温州。”不过对于李亮来说,在去温州的路上,是最担惊受怕的“变动期”。

“房东并不只在我们店里挂房源。有时候,在我赶往房东处的时候,别的中介就会打电话给房东,临时把房价往上抬几万元,等我到了房东家,房东就会改主意不愿意卖了。”李亮说,这样的“变动期”几乎所有经纪人都经历过。

现在出门,每个经纪人身上都要备两个移动电源,一路上采取“短信密集轰炸法”,用来表示自己买房诚意,也可以避免房东临时改主意。

6月中旬,李亮第3次赶往瑞安,早上7点出发时给房东发了一条短信,买到车票后再次发短信通知房东。“9点多上火车后,每隔15分钟短信房东一次。每经过一个站点,再发一次短信。从杭州到温州,动车要近5个小时,下午1点我到达房东所在地,其间我一共发了26条短信。”李亮说,就这样密集轰炸,等他见到房东,房东还是改主意不卖了。

“房东说,朋友最近也卖了一套东方郡的房子,比他的价格高3万元,他觉得自己的价格低了。”李亮来不及喝口水,就开始了和房东的议价拉锯战,直到下午4点,房东终于松口,同意用原价卖房。“等房东在合同上签名,我立马买票回杭州,得赶快找房客签了名,落实了才放心。”晚上9点,李亮回到杭州时,才想起一天都没吃过东西。

次新房成为二手房成交大户

杭州知名的中介公司每个月都会排出成交热门小区排行,翠苑、采荷等老小区几乎每次都会出现在前十名之中,不管楼市怎么变化,这些老小区一直都是二手房市场成交的宠儿。

可从今年6月份开始,这些老小区开始失宠了。据华邦地产监测的数据显示,6月份二手房成交排行榜中,前18名全部都是次新小区,包括大家比较熟悉的世茂江滨花园、保利东湾、东方郡、金地自在城、文鼎苑、海天城、彩虹城等,传统的翠苑、采荷等小区完全不见踪影。

杭州另外一家大型房产中介我爱我家的数据,与华邦类似。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6月份,热门小区排行前10中,仅有翠苑入选,其余全部为次新房小区。以卖得最好的东方郡为例,在1-6月份成交排行榜中,东方郡凭借176套的成交套数排名首位。

在快房网房灵灵专家大老哥看来,老小区退出二手房成交榜单,次新房成为成交主力,是一个必然的过程。“像朝晖、翠苑、采荷这批老小区,曾经成交量最大,但是随着众多新楼盘的推出,老小区的弊端也一一显现,房子老、户型差、停车矛盾集中。对很多需要换房的人来说,去周边板块换一套面积更大、户型更好、房子更新、舒适度更好、停车位充裕的房子,是个不错的选择。此外,像下沙、滨江一带的次新房,价格比市中心便宜,而且有地铁直达,比自己开车上班更省时省力,自然成了不少年轻人的首选。另一方面,学区房一直是老小区的优势,但是现在新楼盘也越来越注重学区配套,不少开发商引进名校,对购房者来说也有很大的吸引力,不用再为了一套市中心的学区房抢破头。”

责任编辑:温唤 关键字:成交榜房东外客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