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北京上半年销售45亿 商业地产占比过半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每经网 发布日期:2013-07-11 08:25 字号:T|T

摘要:保利加大了商业地产的开发,预计保利北京全年商业地产收入占比会维持在45%左右,而去年全年,商业地产的营收占比仅占13%。

“上半年保利北京的销售收入在45亿元左右,其中商业地产收入占比55%。”昨日(7月10日),保利地产北京公司副总经理王英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今年以来,保利加大了商业地产的开发,预计保利北京全年商业地产收入占比会维持在45%左右,而去年全年,商业地产的营收占比仅占13%。

随着持有商业项目量的增多,王英男坦言,后期的运营管理的确存在一定挑战,“从北京目前商业公建类市场的供需关系来看,我们还是很看好商业地产这一市场”。

上半年住宅可售量缩减

昨日,保利地产发布了中期业绩快报,报告显示,公司2013年上半年营收304.64亿元,同比增长50.94%;净利33.98亿元,同比增长35.37%,基本每股收益0.48元。根据此前其发布的6月份销售简报可以看到,2013年1月~6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562.0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37%;实现签约金额636.44亿元,同比增长26.54%。

“其中,北京区域上半年完成的销售额在45亿左右,商业部分占55%左右,”王英男对记者表示。

然而,去年6月,保利北京就已经完成了全年70亿的销售目标。相比来说,今年上半年的销售业绩比去年同期有所下滑。“这个的确是,截至目前我们在北京就只有51套住宅,剩下的就是写字楼。上半年绝大部分时间只有一个住宅项目在售。”王英男说。

王英男表示,由于去年在售项目已经获批预售许可证,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开盘,所以节奏很难把控。“也就造成了今年的商业项目更多一些,但这种情况在下半年会有好转。”

据介绍,包括其与融创、首开合作的住宅项目将于9、10月份陆续入市。公开信息显示,按照保利地产年初预计的全新项目推盘计划,今年上半年约18个,下半年约25个。

商业地产比例升高

从目前保利北京上半年的销售状况来看,商业部分占据了绝大部分,占比高达55%,已经超过其全年预计的45%。“去年我们商业地产占比是13%,前年极少。”王英男告诉记者。

而据记者了解,保利地产于2010年3月以50.4亿竞得的望京村4、5号地块,也以甲级写字楼入市。记者查阅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站显示,该项目6月29日已经获得销售许可证,预计售价为53000元/平方米至58000元/平方米。按照32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计算,可售市值在17亿至18.5亿之间。

“T2和T3会出售,T1目前是计划自持,自持面积6.1万平方米,出售面积5.5万平方米,”王英男告诉记者,目前没有整栋销售的计划,其中80%是整层销售,10%左右是分割成500平方米销售,还有不到10%是分割成1000平方米销售,“而且我们是不能出售给自然人的,也就是商业地产的投资客,而必须是企业自用。”

“目前项目预计在年底竣工,大约明年年初可以交付使用。”王英男说。

随着保利国际广场的入市,保利在北京商业地产的布局也逐渐深入,对于6万多平米的自持物业,后续的运营管理对于保利是否存在风险,王英男对此表示,“这个的确存在,因为目前在北京保利持有的新保利大厦,也是散售,所以对我们来说是存在一些挑战。”

从去年开始,保利地产已经开始加强在商业地产上的布局,并将新成立的保利商业地产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升级为集团的一级子公司,与各个地区公司同级。

7月3日,保利以总价4.8亿元将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核心区Ⅳ-06号地块收入囊中,项目用地面积8351平方米,规划容积率面积为42000平方米,土地用途为多功能用地。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保利北京商业地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