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家网聚焦房产政策:小产权的春天会持续多久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6-04 06:05 字号:T|T

摘要:小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在现实中往往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以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因此它并不真正构成严格法律意义上的产权。

小产权房是指由乡镇政府而不是国家颁发产权证的房产,在现实中往往是一些村集体组织或者开发商以新农村建设等名义出售的、建筑在集体土地上的房屋或是由农民自行组织建造的“商品房”。因此它并不真正构成严格法律意义上的产权。赵晖说,根据我国土地管理法和有关政策,城镇居民不得到农村购买宅基地、农民住宅或“小产权房”。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租用、占用集体土地搞房地产开发。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志表示“大小产权虽然是一字之差,但小产权房实则是‘无产权房’,现行所有的法律都不承认,不能算是合法的产品。”

近日,从国土资源部了解到,国土部等十四个部委已经联合成立小产权房整治处理领导小组,目前正在研究制定小产权房整理政策方案。李建勤表示,日前小产权房整治处理第一次领导小组会议已经召开,并正在制订综合性的小产权房整治方案。当前,对于各地现在发现的小产权房问题,将采取“一案一处理”的方式。至于全国性的处理,则要等到国务院同意十四部委提出的治理方案之后,再一并整治。

对小产权房整治,蔡继明有不同的看法,他认为要有区别地对待。农村建设用地上已经建立起来的小产权房应该承认它的合法化,不一定要把小产权房建设成大产权房,不一定都要变成国有土地,尤其是对于城中村的改造,也未必都要把集体所有制改成国有制。可以在集体所有制上建城市,只要符合规划就行。

小产权房由来已久,在大中城市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都有,情况比较复杂。对于今年小产权房的工作,从目前来看在在调查研究、清理试点等非常严格。

责任编辑:牛萌萌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小产权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