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已有27413台电梯使用年限超过了10年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3-05-21 14:38 字号:T|T

摘要:最近一周,在全国各地发生了数起因电梯故障而导致人身伤亡的惨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昨天获悉,市质监局与住建委联合制定的《北京市居民住宅电梯安全评估与监督管理办法》将于6月底前完成会签,两部门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居民住宅电梯维护保养监督管理。

最近一周,在全国各地发生了数起因电梯故障而导致人身伤亡的惨剧,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记者昨天获悉,市质监局与住建委联合制定的《北京市居民住宅电梯安全评估与监督管理办法》将于6月底前完成会签,两部门将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加强居民住宅电梯维护保养监督管理。

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虽然本市电梯安全状况平稳,但电梯安装改造维修等作业环节问题依然存在,违章作业造成电梯相关事故呈上升趋势。

据了解,北京市已有27413台电梯使用年限超过了10年,占全市电梯总量的18%,而使用年限超过10年的居民住宅电梯达11761台,占全市电梯总量的8%,较去年增加2512台。随着使用时间增加,电梯零部件磨损增多,故障率大幅提高,乘坐舒适性明显降低,居民对老旧住宅电梯故障的反映较多,电梯投诉量占特种设备投诉总量的92.7%,老旧居民住宅电梯安全隐患日益显现。专项维修资金筹集、续集、使用困难等社会矛盾也更加突出。

很多人都关心电梯零部件在什么情况下应该“退休”,昨天,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李亮华介绍,国家对此并没有一个明确规定,但北京市地方标准《电梯主要部件判废技术要求》已于今年1月1日起实施,该标准的制定不仅将改变电梯部件报废无据可依的现状,而且将大大推动本市老旧电梯的更新改造进程。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北京电梯使用年限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