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失控下坠女护士被夹断头 涉事电梯刚安检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日期:2013-05-16 17:51 字号:T|T

摘要:昨日上午11时36分许,罗湖区桂园街道长虹大厦电梯间发生一起惨剧:一名在大厦内一民营医疗机构实习的女护士在搭乘电梯时,因运行电梯出现故障,在即将迈出电梯时身体被电梯门夹住,随后被电梯拖行致死。

昨日上午11时36分许,罗湖区桂园街道长虹大厦电梯间发生一起惨剧:一名在大厦内一民营医疗机构实习的女护士在搭乘电梯时,因运行电梯出现故障,在即将迈出电梯时身体被电梯门夹住,随后被电梯拖行致死。记者在昨日在现场看到,大厦内4部电梯在事发后已全部停运,罗湖区安监局、公安、街道办等已介入调查。大厦管理处回应,涉事电梯几天前刚经过安检,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不幸遇难的女护士姓王,今年24岁,陕西人。据与该女子同乘一部电梯的目击者告诉记者,电梯当时是从22层下行,里面一共有4名乘客。电梯到达3楼时突发故障,停在2楼与3楼之间。

据称,遇难女子当时正在玩手机,电梯停住后,她没太注意眼前情况,脚往前迈了一步后,整个身体还没出去,电梯很快就把门关闭,把女子夹在中间。受害人身体右半部分被电梯门夹住,整个身体都被电梯拖住上行,大概升了两层楼后,电梯被卡住停止。20秒后又恢复运行,随后又向下运行至负一楼。此时女子整个身体已经掉落到电梯内,血流不止。

事发后,电梯内乘客马上逃离现场并报警。楼下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抢救,但该女子被宣告不治身亡。有传言称遇难女子当天结束实习,已经订好次日上午火车票返校。

对于事发经过,管理处工作人员昨日下午三缄其口,称事故原因在调查中。死者实习单位表示,大厦管理处方已称将承担全部责任及赔偿,医院方面已成立工作组负责此事,但目前不便透露相关情况。

长虹大厦共有22层,4部三菱电梯均从负一层到22层运行,而出现故障的1号电梯为医用电梯。事发后,长虹大厦管理处紧急将大厦内的4部电梯停运,所有上楼人员只能走消防通道。在所有楼层电梯门口,长虹大厦管理处贴出了一份通知,称“因电梯故障,不能使用,需等有关部门检测后才能使用。”管理处人员表示,涉事电梯上周日刚经过安检,并未发现问题。

罗湖区安监局昨日下午发布此次电梯事故的情况说明,称将由市特种设备安全检验研究院对涉事电梯进行安全监测,罗湖市监分局对事发大厦其他电梯进行安全检查并排查安全隐患,由涉事单位市长虹物业发展公司和市鹏程医院成立善后工作小组和事故调查小组,妥善处理善后事宜,并配合相关部门展开调查。

责任编辑:牛萌萌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电梯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