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说母爱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3-05-11 14:40 字号:T|T

摘要:每到母亲节,我都会收到孩子们的祝福,一束鲜花,或是一个电话。我常为爱的反馈与回报感到欣慰,也更爱我的孩子们,同时也感谢孩子们的爱。

每到母亲节,我都会收到孩子们的祝福,一束鲜花,或是一个电话。我常为爱的反馈与回报感到欣慰,也更爱我的孩子们,同时也感谢孩子们的爱。

是母亲将我们带到这个世上来,用全部的心血把我们培养成一个有用的人。儿女就是她们的财富、命根子、心头肉、骨中血。母亲不图回报、不言谢、无私、无畏、无怨无悔,母爱是人世间的大爱。

我看过一篇动人心魄的文章,是一个儿子对母亲的真情自白,那就是曾获得世界大奖的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八十岁生日时的致辞,标题是《稻子熟了,妈妈我想您了》。我噙着热泪读了一遍又一遍。咀嚼着字里行间他怀念母亲的苦涩之情,感受着这位院士内心的悸动。表达了他由于年复一年地忙于关乎全人类的粮食问题,受事业所累,为尚未来得及报答母亲而愧疚、懊悔、痛苦,追悔莫及的心情。我想袁隆平对母亲的这种心情是会引起许多人共鸣的。文章使我想起了我的母亲,母亲与我阴阳相隔几十年,在漫长的岁月里,母亲的音容笑貌常常浮现在我的脑海里。特别是母亲节更加思念我的母亲。同时,也让我领悟到人生啊,有多少憾事,是终生无法补偿挽回的。

岁月催人老,渐渐地使我们的母亲变成了两鬓斑白、两眼昏花,腿脚不再灵便,身躯不再挺拔。天下的儿女啊,一定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想着孝敬父母,而且要尽早不宜迟。因为时光易逝,孝是等不起的,愿天下的儿女趁父母健在时,好好尽做儿女的义务吧!

有母亲的人是幸福的,母亲是家,母亲是爱,母亲是根,那就让我们在这个芬芳的五月,温馨的节日里,抒发对母亲的赤子之心吧!

责任编辑:牛萌萌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母亲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