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晓:房地产市场将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

扫描到手机 业界观点 来源:中国企业报 发布日期:2013-05-10 15:45 字号:T|T

摘要:赵晓表示,中国未来几年房地产需求仍将持续上升,但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能已经过去。据估计,未来10年,年均住宅“刚需”也就约2.5亿平方米,假设刚需在全部新房的成交中占比35%,可以推算出全国每年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最多为7亿-8亿平方米,这样的销售量即便与2011年的销售量相比,降幅也达5%-20%。

北京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教授赵晓,日前接受《中国企业报》专访时表示,房地产市场格局将逐步由卖方市场转向买方市场。

赵晓表示,中国未来几年房地产需求仍将持续上升,但供不应求的局面可能已经过去。据估计,未来10年,年均住宅“刚需”也就约2.5亿平方米,假设刚需在全部新房的成交中占比35%,可以推算出全国每年的商品住宅销售面积最多为7亿-8亿平方米,这样的销售量即便与2011年的销售量相比,降幅也达5%-20%。如果进一步考虑中国人口的老龄化趋势、土地财政对房价合理回调的阻滞从而导致的刚需减少,房地产需求可能会持续减弱。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赵晓房地产调控买方市场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