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公园姓“公” 严禁“以园养园”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3-05-10 14:46 字号:T|T

摘要:为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出通知,严禁“以园养园”,确保公园姓“公”。这是记者9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为进一步加强公园建设管理,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出通知,严禁“以园养园”,确保公园姓“公”。这是记者9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的。

目前我国已登记注册公园数为10780个,全国城市建成区公园绿地总面积为49.5万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83平方米,比1991年分别增长了5.4倍、7.1倍和9.76平方米。

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加快,公园建设管理面临新挑战,安全、服务、维护等方面压力不断加大,城市道路拓宽、地铁修建、房地产开发以及“以园养园”等变相经营对公园的用地范围、公益属性及健康发展都造成威胁。

通知强调,要强化绿线管制,保障公园绿地性质。加强日常管理,确保公园运营安全有序。加大财政投入,严禁“以园养园”。强化公园体系规划的编制实施,加强公园设计的科学引导。

通知要求,各地要开展公园运营管理专项检查,就公园中存在的出租公园房屋及设施设备给私人经营,违规建立为少数人服务的餐馆、会所、茶楼等情况整改。

另外,住房城乡建设部将组织重点抽查和专项调查,并将侵占公园用地、在公园内搞违规建设和非法经营、移植大树古树、举办动物表演等纳入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考核和复查的重要内容。

责任编辑:牛萌萌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公园以园养园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