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规定房利美与房地美只能购买“优质抵押贷款”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3-05-07 06:53 字号:T|T

摘要: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6日宣布,为缩减房利美与房地美的市场份额,要求“两房”自2014年1月10日起只能购买“优质抵押贷款”。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6日宣布,为缩减房利美与房地美的市场份额,要求“两房”自2014年1月10日起只能购买“优质抵押贷款”。

按照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1月份给出的定义,“优质抵押贷款”有三条标准:一是分期付款不能只偿还利息,二是贷款期限不超过30年,三是贷款手续费不超过总贷款额的3%。

美国住房抵押贷款融资巨头“两房”持有或担保美国半数抵押贷款。由于遭受次贷危机重创,这两家政府支持企业自2008年9月6日起被美国联邦政府接管,截至目前已接受逾1874亿美元的救助资金。

危机以来,美国各界呼吁改革住房金融体系,重新确立私人资本在市场中的主导地位。“两房”监管机构负责人爱德华·德马科近期强调,改革“两房”这种政府支持企业的旧模式已赢得广泛共识,缩减“两房”规模、降低纳税人风险是联邦住房金融署的工作目标。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定义与“两房”监管机构联邦住房金融署的新规,都是对美国2010年《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的细化。这部法律搭建了美国后危机时代的金融监管体系框架。

责任编辑:牛萌萌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抵押贷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