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地产发力 北京保利五项目冲击百亿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商报 发布日期:2013-05-02 14:19 字号:T|T

摘要:尽管今年是北京保利最近三年推货量最少的一年,但是面对冲击百亿的目标,作为北京保利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王英男身上的压力并不大,在望京保利国际广场的售楼处,王英男一边与企业签约,一边接受北京商报记者的采访,一上午的时间内一栋11层的写字楼就基本签约完成,这也许是北京保利今年冲击百亿的信心所在。

图为房展会上保利地产展台(来源:北京商报)

尽管今年是北京保利最近三年推货量最少的一年,但是面对冲击百亿的目标,作为北京保利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王英男身上的压力并不大,在望京保利国际广场的售楼处,王英男一边与企业签约,一边接受北京商报记者的采访,一上午的时间内一栋11层的写字楼就基本签约完成,这也许是北京保利今年冲击百亿的信心所在。

百亿目标

2011年北京保利的推货量为8个,2012年这一数据降到了5个,而今年这一数据依然维持在5个,但是保利并未调低今年百亿的销售目标。

王英男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去年保利地产在北京的销售额超过100亿元,这是保利地产在北京十年第一次超过百亿,同时也是保利地产第一次在全国超过1000亿元的比较特殊的历史年份。”

“今年主要销售的将是保利与首开合作的熙悦春天、保利与融创合作的亦庄项目、保利蓟门桥项目、保利国际广场以及预计今年收官的保利东郡项目。”王英男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在去年突破千亿元大关后,保利地产延续了凶猛的势头。根据季报显示,保利地产一季度实现房地产销售签约面积285.19万平方米,销售签约金额307.58亿元,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98.2%和106.9%。

在一季度销售中北京公司的贡献并不大,王英男表示,北京公司的推货主要集中在下半年。5月保利东郡和保利国际广场将正式亮相,8月与首开合作的熙悦春天入市,10月保利蓟门桥项目和亦庄项目将入市。

其中保利熙悦春天和亦庄项目将由首开和融创分别操盘,北京保利的重心主要在蓟门桥项目上。

“这个项目是个综合体项目,包括了4万平方米的住宅、3万平方米的酒店和3万平方米的写字楼。”王英男表示。其中最为瞩目的是在4万平方米的住宅中将有1万平方米的叠拼别墅,这在三环附近是绝无仅有的一个项目。

 商业地产

尽管在5个项目中有两个项目是由其他公司操盘,但是摆在王英男身上的压力并不小。

“这个项目和住宅不一样,住宅少卖一套没多少钱,而这个项目一卖就是一层一个亿,真要卖不出去压力就大了。”王英男指着保利国际广场的施工现场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和往年相比保利地产今年的推货结构发生了明显变化,除了调整住宅产品战略之外,保利北京亦加大了商业地产的推盘量。

“在北京,商业地产的货值今年达到了总货量的四成。”王英男透露:“这与往年相比增加了不少。”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北京保利今年主要操盘的3个项目中全涉及到商业地产,如保利国际广场中包括了3栋写字楼和商场部分,保利东郡包括了商业部分,而保利蓟门桥项目中也将有3万平方米的写字楼。

“目前保利国际广场中的一栋写字楼已经在跟央企谈整购,另外一栋已经基本销售一空,剩下最大的一栋将作为北京保利地产的总部。”王英男介绍称。

实际上,除了北京区域外,保利亦在其他区域加大了商业地产投入。按照保利地产的“十二五”规划,到2015年将持有商业地产规模提升至总资产的10%,一年的营业收入计划达到20亿-25亿元,目前这一规划已在全国多个城市扎根。

目前保利地产在全国建设商业地产项目总建筑面积已超过250万平方米,在广州、上海、北京、成都等城市建有“保利国际广场”,在商业地产领域已形成了涵盖商业写字楼、高端休闲地产、星级酒店、购物中心和城市综合体等多元化格局。

土地困局

在业绩快速上涨的同时,保利地产同样面临着土地不足的困局。其实早在去年的中报中保利地产就曾指出,目前的土地储备基本可保障未来2-3年的发展需求,但土地储备的区域及结构分布不够合理,北京、上海等重点城市以及中心区域的储备严重不足。

“从去年到现在已经半年多没有拿到新项目了,参与了30多块土地的招拍挂全没有收获。”王英男无奈地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

在亲历的几次举牌过程中让王英男惊惧其他公司的拿地疯狂。在顺义区的一块土地竞拍中,当时周边的房价不过1.8万元/平方米左右,在连续举牌后,保利预估的1.2万元/平方米的楼面价很快就被突破。同样在大兴的一块商业金融综合用地中的竞争中,公司测算的最高拿地价格区间也未能拿下。

“当时我们准备的测算表格全不够用了,又往上追了好几次依然没有拿下。”王英男心有余悸地表示。

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保利在北京拿地还要追溯到去年9月,当时保利地产分别与首开地产合作以13.8亿元在大兴拿下了16.78万平方米的项目,随后又与融创地产合作在亦庄耗资10.6亿元拿下一块土地。

“没有办法现在土地价格太高了,不联合很少能拿到地。”王英男表示。同时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目前保利地产正在寻求各种合作,正在洽谈一个老项目后期的收购事宜。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商业地产保利邯郸房产邯郸楼盘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