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商业综合体发展之隐患

扫描到手机 独家报道 来源:邯郸置家网 发布日期:2013-04-28 08:49 字号:T|T

摘要:随着邯郸市不断招商引资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消费观念、投资理财观念的提升,特别是住宅地产投资过热导致的过剩资产向商业地产转向和社会舆论造成的良好的市场趋势,给投资者奠定了一定的信心。

随着邯郸市不断招商引资和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人民生活水平、消费观念、投资理财观念的提升,特别是住宅地产投资过热导致的过剩资产向商业地产转向和社会舆论造成的良好的市场趋势,给投资者奠定了一定的信心。同时邯郸商业地产问题之一形式单一、问题之二商业不够集群太过分散、问题之三在二三线城市,投资商业地产仍有较大的未知因素,关键在于市场是不是有足够需求来支撑。

1、定位问题:

大体量的综合体建起来之后,有多少区域购买力支撑?这些商业该经营什么,如何经营?如果出现空置率怎么办?这是要求地产开发企业在建实体之前就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精准的定位对于商业地产来说,要比住宅地产重要的多,错误的商业定位能直接导致商业死掉,且面临难以翻身的危险。

2、经营问题

在运营为主的商业时代,专业团队才是保证商业地产能够成功的重要保障。而目前,邯郸商业地产的人才问题却是短板,许多项目的管理层并没有操作大型商业综合体的运营经验,采用摸着石头过河的策略,也许有的顺利过河了,但是大多数都被淹了。由于普遍缺乏商业经营的专业知识和经验,现在的商业地产建成之后大都进入物业化管理状态,但如果一直陷入物业托管的局面,商业地产将后患无穷。

4、风险问题:

邯郸的商业综合体现在使用售后包租、返租、返本形式销售方式存在五大隐患:一是可能存在开发商的欺诈行为,部分开发商在拿到购买者的房款后可能携款逃匿。二是开发商融资或变相融资后,将资金挪用到别的项目上,如果项目运作某一环节出问题,会导致资金链断裂。三是项目建成后经营不善,无法达到预期收益水平。四是所购商品房位置不确定,无法办理房屋所有权证。五是往往涉及复杂的权利关系,易引发债权债务纠纷。

5、开发问题

从开发甚至到运营当中把握得不够,如综合体的选址,各种业态组合、配比、定位、规划布局、建筑设计、商业销售的不利影响、招商的滞后、运营管理的能力不足等,每一个环节都有可能决定了项目的生死,如综合体中购物中心、酒店和写字楼等,对地段的要求非常地高。尤其是商业,非市中心的核心商圈和传统商圈、交通条件不好,人流不高的地段商业风险非常之大。另外,因为商业地产的产业链较长,开发时必须要考虑商用物业未来招商和运营的效果,即使招商成功并开业运营的商业,都有可能因人群和消费力的不足最后关门歇业。一旦这种情况出现,无疑对整个商业综合体的成功造成最大的不利影响。

6、招商困难

招商困难也成为城市综合体的瓶颈。开发企业定位时,需要充分考虑自身商业形态能否吸引目标品牌入驻。国内商业品牌同质化率提高,许多国际一线品牌也本着对高回报率的要求而回归一线城市,作为三线城市在招商差异化和提高招商成功率方面将存在较大困难,商业地产在建设初期也要将这些问题考虑清楚。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商业地产邯郸商业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