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房协朱中一:如果没有调控房价可能涨更高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金陵晚报 发布日期:2013-04-27 11:36 字号:T|T

摘要:自3月份国务院出台“新国五条”后,政策在各地如何执行,20%差额个税是否落地,特别是“新国五条”的出台,对经历多次调控的中国楼市还会造成何种影响,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自3月份国务院出台“新国五条”后,政策在各地如何执行,20%差额个税是否落地,特别是“新国五条”的出台,对经历多次调控的中国楼市还会造成何种影响,一直是人们关心的话题。

在昨天的“2013城市观点论坛南京行”上,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谈到,尽管很多人对调控效果有所猜测,但他坦言,调控还是起到了不小的作用“如票不调控的话,可能房价还会更高。”

支持自住、抑制投资是基调

在昨天的论坛上,朱中一首先谈到,尽管大家都在谈“新国五条”,但实际上应该是“新国六条”:“2月20号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公布了国五条,依然带有一些框架的细则,地方要执行的都是按照新国六条办的。”

朱中一认为,近一年来房地产市场的变化,成为促使“新国六条”出台的重要背景:“从去年的6月到今年2月,是房价上涨比预期增强,在70个城市当中的房价涨幅中,66个城市环比上涨,3个持平,1个下降,而且上涨都有惯性,3月份还在涨,是市场格局发生分化。这是出台新政策的背景环境。”

但是朱中一坦言,由于政策中的细节没有说清楚,从而引发了市场恐慌:“比如20%差额个税对自住性的、满5年的房子到底征不征没说。但可以肯定的是,坚持支持自住性改善和抑制投资投机,是今后房产调控的基本政策。”

让开发商、消费者变理性

尽管很多人对于近年来对房地产频出调控的效力持质疑态度,但是朱中一认为,调控还是起到作用了。“2010年的调控后,第一个反应就是,2011年的9月和2012年的5月,在70个大中城市当中,无论是环比还是同比数据,房价都显示下降的。如果不调的话,客观的发问,房价是不是会更高一些?”

另外,他认为,通过这次调控,使开发商和消费者都变得更加理性:“不像2009年、2010年那么疯狂投资房地产了。”

而对于最新的房价调控,朱中一认为,调控目标还是比较严格的:“包括南京在内,实际上大多的城市对房地产调控目标,都是房价的涨幅低于当年的老百姓的可支配收入的水平,还是比较实事求是。毕竟在劳动力成本,土地成本都在上涨的情况下让房价下降,也比较困难。”

谈到对房地产未来的发展趋势,朱中一认为,至少在2020年之前,对于中国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而言,都是比较好的时机。

责任编辑:牛萌萌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中房协调控房价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