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女孩发起“为灾区打工”行动 30多个商家响应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搜狐网 发布日期:2013-04-27 08:35 字号:T|T

摘要:“我们40多个同学想给雅安7级地震受灾群众献爱心,恳求爱心商家接收我们五一期间3天打短工,洗碗端盘子发传单都行,工钱将全部捐给灾区。”

“我们40多个同学想给雅安7级地震受灾群众献爱心,恳求爱心商家接收我们五一期间3天打短工,洗碗端盘子发传单都行,工钱将全部捐给灾区。”

“不捐父母的钱,自己挣”

发起者网名为“OnionOooL”,是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物理学院大二女生,名叫刘志远,21岁,河北邯郸人。

昨日下午,记者在重庆大学见到了刘志远,她穿着一件白衬衣,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之所以发起这个倡议,刘志远说,就是想为雅安受灾群众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

这些天她一直在关注灾区的各种信息,就想到怎样做才能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刘志远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每当遇到有需要帮助的人,她总会献出一份爱心。“五块、十块、二十块,毫不犹豫的拿出来,但现在想想,其实那都是在慷父母之慨。为什么不能通过双手,真正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刘志远的父亲是工程师,母亲是会计,家庭条件较好,但父母对她要求很严。汶川地震时,正在河北家乡读高二的她,捐出了自己积攒的20元钱。刘志远说,那时由于距离较远,自己能做的非常有限。“这次就发生在自己身边,有义务、也应该尽一份责任。”

“为灾区打工”

刘志远的另一个身份,是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地震发生的第一天,她便发出第一条向灾区捐献衣物的倡议,但很快便被网友否决,理由是目前灾区最缺的不是衣物。

但刘志远的爱心并没有停止。第二天,刘志远便萌发了“为灾区打工”的想法,在征得同学们的意见后,刘志远将倡议提出。

随后,还配上了同学们求家教、求兼职、求导购、求打工、求礼仪等图片。

“一天内200名同学报名”

“一天时间,已经收到近200名同学发来的报名。”负责收集活动报名信息的张旋介绍,就连外校的同学也来报名:有重庆理工大学的,还有重庆工商大学的,甚至还有几名四川省的大学生。

倡议能迅速得到大家支持,在让刘志远喜出望外的同时,多少也有些担心:“担心人太多,我们管理不过来,怕好心办了坏事。”

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肖铁岩也表达对活动的支持。肖铁岩表示,为支援灾区组织募捐是一件好事情,但组织不好就会变成坏事,伤害同学们的热情和爱心。他建议注意五件事:集体组织捐款应当统一行动;坚持自愿原则,决不能强迫;最好不要展示捐款金额,避免挫伤积极性;如果不能开收据,则应将收到的每一笔捐款当着捐款人公开记录在案;募捐所得款项交到上一级组织时要请上一级组织开收据。

对于学校领导的建议,刘志远说这正是他们苦恼的事。为了将挣来的钱都用到灾区,她们计划活动结束后,将公开捐到慈善机构。

已有30多个商家愿意提供工作

“为灾区打工”不仅得到了同学、网友和学校的支持,截至昨天下午5点,30多个商家表示愿意提供工作岗位。

“完全没想到,会有这么多商家响应!”刘志远兴奋地告诉记者,昨日向她发出打工邀请的已有30多个商家,其中有餐饮公司,也有教育培训公司,例如奇火锅、歪火锅、上三品、大学城浅草日语等。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邯郸地震灾区捐款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