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商业地产上演“非诚勿扰” 被疑炒作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日期:2013-04-26 10:56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大兴区一个商铺项目近日借助“非诚勿扰”打出广告,对欲购买其商铺者列出四大限制条件,除了对投资者的资金实力有一定要求外,对置业者的投资经验等也提出了苛刻要求,对商业地产发展没有信心者则被拒之门外。事件一出,引发了广泛关注,项目也赚足了市场眼球。

北京市大兴区一个商铺项目近日借助“非诚勿扰”打出广告,对欲购买其商铺者列出四大限制条件,除了对投资者的资金实力有一定要求外,对置业者的投资经验等也提出了苛刻要求,对商业地产发展没有信心者则被拒之门外。事件一出,引发了广泛关注,项目也赚足了市场眼球。

“在宏观调控持续收紧,住宅市场频遭挤压的当下,商业地产成为众多房企征战的新热土。”观察人士指出,伴随商业项目的大量涌现,激烈的客源争夺战势在必行,部分商业项目开始大打营销牌,广泛揽客。而上述项目的做法或有炒作嫌疑。

资料显示,随着住宅市场调控的持续加码,商业地产投资达到高潮,多家龙头房企转战商业地产。2012年,包括万科、中海、招商、保利在内的住宅地产巨头纷纷加入商业大军,再加上万达、绿地等商业地产大鳄的急速扩张,商业地产俨然已进入“战国时代”。仅去年9月至今年1月不到半年时间,北京已有32个商业地产项目入市。然而,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新入市项目中近八成销售率不足50%,其中不乏“零”成交项目。

据了解,在如此环境下打出如此广告的商业项目名为联港幸福湾street mall,位于北京大兴新城念坛板块,紧邻大面积公园景观,有轨道和新城规划优势,同时在产品类型上也颇具独到优势,是北京首个提出打造street mall产品的商业项目。据该项目销售人员透露,消息曝出首日,吸引了大量客户到访,但围观多于购买,当天没有成交。目前推出的20套商铺已有10余组客户成交,但多为之前积累客户。

“提出苛刻的购买条件,是出于对投资者负责的考虑,想以高素质商户提升项目商业价值,另外也是对项目自身条件有充分自信使然。”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与住宅市场不一样,商铺投资、经营都有较高门槛,虽然项目颇具优势,但能否实现较高投资回报也需视人而定,希望以提高门槛的方式来筛选出高素质客户,这样才能最终形成良性共生的商业氛围,利于区域板块价值的持续升温。

据了解,念坛区域是大兴“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打造商圈,未来将建设成为高层级、高品质商务商业区,并即将发展高品质商务俱乐部,提供高层次商业休闲空间。同时,该区域还将受首都第二国际机场、生物医药产业基地等产业辐射,商业潜力十分可观,联港幸福湾street mall正是位于念坛商圈核心。此外,该区域还吸引了包括凯德商用、龙湖地产等行业龙头诸多品牌商业地产的进驻,或许,这正是开发商的底气所在。

对于开发商的“贴心”考虑,市场并不买账,网友纷纷吐槽,这很可能是开发商的噱头。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此举有一定炒作成分,目的是为开盘入市造势,不过这也充分说明了商业市场竞争的激烈性,开发商不得不以另类营销手段吸引需求目光。

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酒香也怕巷子深,在商业项目批量入市的今天,再好的产品也需要营销来凸显自己,从这一角度来看,开发商苛刻“征婚”之举无可厚非。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营销手段的确能在短时间内聚集市场的关注,但对楼盘实际销售影响有限,对于投资者来讲,影响其出手的决定性因素仍在于项目本身的价值。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北京商业地产非诚勿扰炒作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