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房新申请表18日启用 老人仍老政策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3-04-23 09:40 字号:T|T

摘要:从21日起,北京正式实施保障房“四房合一”统一申请政策,北京各街道、乡镇保障房申请窗口改成发放全新的“四房合一”新申请表,申请标准也统一为公租房申请标准。

“之前领取旧申请表格的市民需最晚在5月17日交回表格,否则将无法按照“老人老政策”对待。对“未来北京是否还会有产权型保障房”这一问题,市住建委相关人士再次明确,经适房和限价房没有取消,未来区县有配售型保障房房源时,将通知轮候家庭进行意向登记,经过审核符合经适房或限价房标准可以参加摇号配售。”

从21日起,北京正式实施保障房“四房合一”统一申请政策,北京各街道、乡镇保障房申请窗口改成发放全新的“四房合一”新申请表,申请标准也统一为公租房申请标准。而之前领取旧申请表格的市民须最晚在5月17日交回表格,否则将无法按照“老人老政策”对待。对“未来北京是否还会有产权型保障房”这一问题,市住建委相关人士再次明确,经适房和限价房没有取消,未来区县有配售型保障房房源时,将通知轮候家庭进行意向登记,经过审核符合经适房或限价房标准的,可以参加摇号配售。

根据北京住房保障新政策,北京保障房申请进行变革,原先的廉租房、公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分类申请的模式将终结,转而出台四种保障房统一申请的模式。昨日,新政实施第一天,记者走访了西城区、丰台区多个街道住房保障窗口。从现场领表情况来看,并未出现明显人数增加,只是因为新政的实施,咨询电话略有增多。

在丰台太平桥街道,原先分别设立的公租房窗口、经适房窗口已经统一换装,改成了保障房申请窗口。全套的新申请表格也已经摆放在街道柜台。记者采访之时,并未见到有市民前来领取新表,只见到三五个市民交回此前领取的旧表和材料。“申请保障房都需要一定的条件,并不会因为申请政策的改变突然增多或减少。”太平桥街道民政科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保障房北京房产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