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力量,向雅安汇聚

扫描到手机 热点话题 来源:光明日报 发布日期:2013-04-22 15:30 字号:T|T

心系雅安

上海 把最需要的送灾区

光明日报上海4月21日19时40分,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胸外科王群、华山医院感染科陈澍、华山医院神经外科胡锦等3名医生从上海浦东机场搭乘飞机奔赴成都,他们受命参加卫生部第一批国家医疗专家组,抵达后即将深入灾区开展救治工作。

地震发生后,上海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对灾情十分关注,及时启动相关救援准备工作。20日下午,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向四川雅安地震灾区捐款500万元人民币,支持当地灾区抗震救灾。两支国家紧急救援队、4辆应急卫星通信车已做好跨省救援准备。上海市红十字会已向灾区拨出100万元捐款,并于20日晚发运价值75万元的家庭应急包、毛毯等救灾物资。

 湖北 万顶帐篷运抵灾区

光明日报武汉4月21日电(记者夏静)雅安地震发生后,湖北省民政厅接到民政部指令,从中央救灾物资武汉储备库紧急调运1万顶救灾帐篷发往四川地震灾区。今日凌晨,这批帐篷已全部装运完毕,由铁路部门负责调度,以救灾专列形式向四川运输,预计今日傍晚能运抵灾区。

湖北省卫生厅也紧急行动,迅速组建了5支共180人的抗震救灾医疗队和5支共160人的抗震救灾医疗专家组,随时准备驰援灾区。这5支医疗队将直接开赴灾区前线,而医疗专家组则根据救援需求分别在前、后方同时进行灾区伤员救治工作。

 浙江 请战赴川抗震救灾

光明日报杭州4月21日电(通讯员朱海洋记者潘剑凯)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卫生厅了解到,该厅正式向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出关于赴四川芦山抗震救灾的请战书,要求赴川抗震救灾。记者了解到,浙江有抗震救灾经验,5年前曾积极主动参与汶川救援,获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的“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称号,在灾区防疫和心理干预方面有较强的专业队伍和资深专家组。

地震发生后,浙江省已紧急动员,做好各项准备,目前已有4支省级医疗救援队和一支省级心理危机干预队、一支省级卫生防疫队组建完毕,所需装备也已到位,8台国家医疗救援专用车也做好了出发准备,另还在组建省级康复医疗队。

责任编辑:吴苗苗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