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保障房新政实施后未取消经适房限价房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日期:2013-04-22 10:29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住保办审核配售处处长陈炜文表示,统一保障房申请审核最主要的目的是简化申请流程,方便百姓。限价房、经适房并未取消。

从昨日开始,保障房统一申请审核的新政正式开始实施。许多申请家庭担心四房合一申请后,是不是就意味着以后没有限价房、经适房这类产权型住房了?北京市住保办审核配售处处长陈炜文表示,统一保障房申请审核最主要的目的是简化申请流程,方便百姓。限价房、经适房并未取消。

昨起,北京保障房统一申请审核的新政正式实施,各街道、乡镇保障房申请窗口停止发放旧的保障房申请核定表,统一发放新的“四房合一”申请新表。昨日,在西城、丰台多个街道的住房保障窗口,领取新表的居民并不多,但居民电话咨询保障房新政的量有所增加。

已领旧表须1个月内提交申请

按照北京保障房的新规,保障房申请审核将不再按照廉租房、经适房、限价房、公租房这四类分别申请,而是统一按照公租房的标准,申请保障性住房。记者在各街道看到,原来的四类申请表已停止发放,统一发放新的《北京市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情况核定表》。

在丰台区太平桥街道服务大厅,住房保障窗口前已经放上了一叠黄色的新核定表。街道民政科负责人说,还尚未有居民前来领取新表,有数个申请者前来提交旧的申请表。在西城区展览路街道的服务大厅,昨日已有一名居民领取了新表。

太平桥街道负责人称,新政发布后到正式实施的一周期间,有20余户家庭领取了旧表,并没出现申请家庭激增的状况,可以说是“平稳过渡”。据介绍,此次保障房新政留有一定的过渡期,此前已领取旧表的申请家庭,可在一个月内备齐相关证明材料,提交给所在街道或乡镇,如果审核通过仍可按照旧政策执行。太平桥街道须在5月17日下班前将旧表上交,展览路街道已经发放的旧表须在5月18日前上交。

限价房、经适房并未取消

“许多申请家庭担心四房合一申请是不是意味着以后没有限价房、经适房这类产权型住房了。”太平桥街道负责人称,每天服务窗口接待现场及电话咨询四五十起,大都是询问这一问题。

对此,市住保办审核配售处处长陈炜文表示,统一保障房申请审核最主要的目的是简化申请流程,方便百姓。今后申请保障房时,是按照公租房这个最宽的标准进入,通过审核后将统一进入保障房轮候家庭的“大池子”,可选择先承租公租房来过渡。

“限价房、经适房并未取消,当区县有配售型保障房的房源时会发布公告,或由街道电话通知轮候家庭,或在社区张贴公告,有意向购买的家庭可以进行意向登记。经过审核符合经适房或限价房标准,可以参加摇号配售。”陈炜文说。

■ 个案

最大保障房住宅小区24日起入住

建工·双合家园可提供7160套保障房;首批1600户业主将迁新居

北京最大的保障房住宅小区建工·双合家园将于4月24日交付使用,首批1600户业主将迁新居。建工·双合家园占地531亩,规划面积60万平方米,可提供7160套保障房,安置居民2至3万人。

据悉,建工·双合家园包括25栋住宅,其中廉租房约5万平方米、公租房约10万平方米、两限房约40万平方米,此次交付使用的是D区1600套两限房。

入住手续的办理将从4月24日开始持续一周,每天办理200户,住户接到的入住通知书上写明了办理手续的具体时间。

设计

两居室可变成小三居

双合家园两限房的户型设计充分考虑了买房者对房屋功能要求齐全的心理。两居室采用了“两居半”的设计,长方形客厅,业主可以将客厅封闭成一个小房间,成为屋里的第三居室。

该小区容积率为2.57,比很多商品房小区都要低。楼间距约90米,即使住在一层也不会被南侧的楼挡住阳光。小区的绿化已经接近尾声,楼前绿草茵茵,道路两旁种着一排排银杏树,“将来这里就是银杏大道!”施工方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施工

窗台外倾防外窗进水

据悉,该保障房的现场施工投入比一般商品房还要高,每平方米钢材使用量达到57公斤,一般商品房每平方米钢材使用量在40多公斤。

该小区在建设过程中还有针对性地解决了一些“通病”。比如为解决窗户的防水问题,窗台略微向外倾斜,墙体打了一层抗裂砂浆。

此外,该小区还将外保温层一直延伸到屋顶,用屋顶的结构将外保温层压住一个边,避免了常年使用后可能产生的外保温层脱落的问题。

配套

小区建幼儿园和初中

双合家园的配套设施较一般的商品房小区齐全。两所幼儿园一共能提供700个学位,一所九年制学校可提供800个学位。

小区内建有医疗机构,小区北边有望建设一所大型医院。小区内还有一所托老所及商业服务设施。

交通方面,虽然小区南侧的化工路目前没有达到90米的规划宽路,容易造成堵车,但规划中的地铁七号线将从小区北侧经过,将来地铁出行比较方便。

■ 探访

幼儿园地铺塑胶 防小朋友磕碰

走进一栋楼中,房间内四白落地,窗明几净,窗户下方有护栏,多数户型都是南北通透。洗手间中除了预留的上下水管线外,还没装抽水马桶。此次交付的是毛坯房,需要业主根据自己的喜好装修。该小区外的门脸房已经挤满了刚刚开业的装修公司。在小区内的幼儿园,地上铺着一层塑胶,墙角都被处理成圆形,暖气罩着暖气罩,这些举措都是为了防止小朋友磕碰。墙上的插座都在一米多高的位置,防止小朋友碰触,幼儿园内每个班配有一个洗手间,洗手池是自动感应式的。新京报记者 饶沛

入住现场办理手续流程

接待台

确认业主身份、结算单签字

产权代办处

贷款客户、委托代办产权的一次性付款客户签订产权代办协议,收取相关资料

结算处

结算房款、交纳专项维修资金(一次性付款未委托办理产权)结算房款、交纳专项维修资金、契税、产权代办费、工本费(贷款、一次性付款委托办理产权)

总台

领取房屋交付通知单及相关资料

物业公司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保障房北京房产北京经适房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