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付个税仍等不来看房人 大户型老房遭遇尴尬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日期:2013-04-18 18:04 字号:T|T

摘要:老房、非唯一、总价高,摊上这三点,即使让点价,这套房怕也很难卖得动了。京版“国五条”落地半个月后,二手房市场陷入观望,大户型老房尤为尴尬。挂牌半个月,主动愿意承担个税的业主,却等不来一个看房人。

老房、非唯一、总价高,摊上这三点,即使让点价,这套房怕也很难卖得动了。京版“国五条”落地半个月后,二手房市场陷入观望,大户型老房尤为尴尬。挂牌半个月,主动愿意承担个税的业主,却等不来一个看房人。

“免”了个税也没人看房

“既然没人买,我们何不转租呢?每月至少5000元租金。”挂了经纪人的电话,业主陈先生和妻子琢磨起“售转租”的可能。半个来月的卖房经历,让他颇受打击。

陈先生在东花市北里有套108平方米的三居室,满了5年,可因为是非唯一,楼市新政后还得交20%的个税。所以,挂牌时,他就报了520万元,市场正常成交价的范围,“如今免个税的房子才好卖,我就没报虚价。”

等了一周,没有看房人,在经纪人的劝说下,陈先生同意由他承担个税。按照经纪人的算法,查不到原值的老房,个税仍按1%征收,那就是5.2万元。“我都让了价,该有客户了吧?”陈先生想得很乐观。结果却是,“个税好商量”的牌子又挂出去一周多,他仍然没等来一个看房人。

装修不错、单价合理,还承担个税,陈先生很难理解,这样的房子为何没人看。“即使再降5万元,就能有看房人了?算了,还是出租吧。”

房价“鞠躬”仍没行情

“税少、配套成熟、价格较低,受买房人追捧。”新政之后,一些大户型老房的业主,再也感受不到这种优势。

业主周小姐在双井有一套130平方米的老房。京版“国五条”新政后,限购继续,准备买新房的她,不得不先把手上的老房卖掉。“着急卖,我只挂了28000元/平方米的单价,比别人报得都低。”

“虽然有个税,但你的房子报价低,还是有优势。”挂牌时,经纪人这样告诉周小姐。可盼了两周的电话,她却没等到一个看房人。

“不是说优势么?怎么没有人看?”她百思不得其解,莫非就因为楼市新政,低价房也没了行情。

大户型老房遭遇尴尬

“北京‘国五条’新政落地后,不是满五年、唯一的免税房,都很难得有客户看,而其中又以老小区的大户型房源最为尴尬,即使业主愿意降点价、或承担一些税负,几乎也没什么人愿意看。我们向客户推都推不动。”在采访中,多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都表达了同一种情况。

“要交个税的大户型老房,是新政后最受影响的一类房源。”21世纪不动产分析师张磊表示,老房过去一直是购房人比较青睐的类型,尤其是老小区的小户型,最受刚需人青睐。可北京“国五条”新政落地后,一方面,由于二套房首付变为7成,部分改善型客户受到影响。另一方面,一些满五年但非唯一的房源,由于20%个税的影响,也不再受购房人青睐。

“超过100平方米的老房,正是改善型购房人的购买区间。再加上不免税,两方面一挤压,境地自然最尴尬。”

责任编辑:牛萌萌 关键字: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业主大户型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