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部:预计二季度城市地价水平继续温和上涨

扫描到手机 土地动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3-04-18 11:58 字号:T|T

摘要:今天上午,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举办的“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成果发布会”。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综合国内外因素影响,预计第二季度城市地价总体水平继续温和上涨。

今天上午,国土资源部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举办的“2013年第一季度全国主要城市地价监测成果发布会”。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地价所所长赵松表示,综合国内外因素影响,预计第二季度城市地价总体水平继续温和上涨。

赵松对当前市场形势分析认为,国际经济形势复杂,国内经济温和复苏,流动性仍处高位是一季度以来地价持续上涨的宏观背景。楼市从严调控基调不变,新政实施前,“末班车”效应明显,预期波动,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上升明显,成为影响商住地价变化的重要力量。在全国主要监测城市供地量远高于去年同期水平,房地产开发用地供应占比提高的背景下,异常交易地块数量的变化符合属季节性规律和市场规律。

同时,赵松在分析后期关注要点时指出,综合国内外因素影响,预计第二季度城市地价总体水平继续温和上涨。对于二季度的土地、房地产市场形势,一要密切关注市场态势,跟踪研究“国五条”背景下各地不同调控措施的影响机制和市场的差异化表现,及时预调微调,确保调控目标的落实不走样;二要贯彻落实新型城镇化建设对土地、户籍、公共资源配置等各方面管理的新要求,坚决避免城镇化沦为“房地产化”和“造城运动”的风险;三要在探索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的同时,尽快公布相关制度建设的时间节点与量化目标,避免炒作干扰,辅助公众建立稳定预期。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国土部地价上涨二季度邯郸房产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