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买房须交担保费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3-04-17 11:45 字号:T|T

摘要: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服务部工作人员解释,担保公司的作用是承担由于借款人的原因无法偿还的坏账损失,是基本的风险保障措施,因此贷款人无论是选择抵押+保证的方式,还是选择抵押+保险或第三人保证的方式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都必须再向担保公司交纳一定的担保费用。

“夫妻都有住房公积金,贷款还用交担保费吗?”市民李先生近日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对自己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需交纳担保金一事存在疑问。

据李先生介绍,他在邯郸县上班,妻子在市里上班,夫妻两人都有住房公积金,而且都已经交了10年。近日,李先生用自己的公积金贷款买房,可办理手续的时候,让交3000元的担保费。“听说夫妻双方都有公积金的情况,不用交担保费。”李先生对于自己需要交担保费表示质疑。

“不管选择何种贷款方式,都需要按照一定比例向担保公司交纳担保费。”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服务部工作人员解释,担保公司的作用是承担由于借款人的原因无法偿还的坏账损失,是基本的风险保障措施,因此贷款人无论是选择抵押+保证的方式,还是选择抵押+保险或第三人保证的方式进行住房公积金贷款,都必须再向担保公司交纳一定的担保费用。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邯郸公积金邯郸房产邯郸楼市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