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套房网签量骤降 房贷市场交易下降20%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京华时报 发布日期:2013-04-15 09:35 字号:T|T

摘要:京版“国五条”下发后,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央行随即出台调整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至70%,成交量明显萎缩。新政出台后一周房贷市场交易量明显下降,“伟嘉安捷”数据统计显示,降幅20%左右。

京版“国五条”下发后,北京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央行随即出台调整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至70%,成交量明显萎缩。新政出台后一周房贷市场交易量明显下降,“伟嘉安捷”数据统计显示,降幅20%左右。

  网签量降幅高达八成

4月8日对于购房人来说是不平静的一天,央行与公积金管理中心双双上调了二套房的首付比例,由原来的60%上调至70%。

北京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4月8日来恢复网签近一周,合计网签套数仅1709套,北京二手房市场明显进入了低谷。相比3月份日均1412套,4月份网签恢复后的成交量跌幅高达八成。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各地出台的“新国五条”细则中,北京调控政策最严厉。张大伟预测,各家房企的资金压力将明显加大。目前看来,房价3个月内零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

 公积金交易量下降明显

伟嘉安捷提供的数据显示,政策执行后一周,房贷市场交易量下降20%左右。主要是准备入市的改善型人群因首付比例的上调而产生了强烈的观望情绪。

从政策执行后的一周市场数据来看,公积金交易量下降较为明显,与前一周相比下降近30%。伟嘉安捷分析,主要是因为以往实际操作公积金贷款更看重借款人名下是否有房产来判断二套房。而自4月8日开始后,通过查询借款人无住房记录、无个人住房贷款记录、无住房公积金购房提取记录的,为首套房来界定,使得这部分购房人无所适从,进而造成交易量的下滑。

“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分析,新的二套房政策虽比较严格,但还是进行了差异化的区分,既体现了政策抑制投资投机型购房行为,同时又将改善型人群中的刚性需求和有房置业升级的群体进行了区分。

记者咨询多家银行北京分支行获悉,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均有不同程度上浮,最低仍为基准利率的1.1倍。一家国有大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政对房贷肯定有影响,但二套房占比不大,为两成左右,首套房依旧为贷款主力。

责任编辑:赵慧娟 关键字:二套房网签房贷市场邯郸房产邯郸二手房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