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民建:建议对未出售的小产权房全部查收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日期:2013-01-30 08:40 字号:T|T

摘要:针对小产权房存在的问题,民建河北省委在提案中建议区别对待,对全市的小产权房进行摸查、登记,进行分类处置;对未出售的小产权房全部查收,收归政府作为廉租房出租;坚决杜绝小产权房的二次买卖。

小产权房是中国城乡“二元土地所有制”下伴随着城市化快速发展和商品房价格快速上涨过程中出现的。多年来,小产权房清理政策一直都不明朗,小产权房的“转正”一直也是公众热议的焦点。民建河北省委在今年河北两会召开期间,就石家庄市“小产权房”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化建议。

民建河北省委表示,目前,石家庄的“小产权房”主要以位于城郊结合部的违法“村民住宅”最为猖獗。此类项目大多占用一般农田、林地、菜地、废弃工厂等,其开发建设不符合城市的总体规划和土地利用规划,也没有办理项目开发建设的各项审批手续,是严重的违法占地、违法施工、违法销售的“三违”村证房。购买人群以在项目周边工作的企业职工,外来务工人员和小商小贩为主。

据了解,小产权房的项目单位多为村集体或变相的村开发企业,为了节约成本,很多项目开发商由于缺乏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审批、监管,在开发过程中没有缴纳相关配套费用,房屋质量问题、后期物业问题、小区的采暖、用水、用气等问题屡见不鲜,购房者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后续的问题也给生活带来困扰。

针对小产权房存在的问题,民建河北省委在提案中建议区别对待,对全市的小产权房进行摸查、登记,进行分类处置;对未出售的小产权房全部查收,收归政府作为廉租房出租;坚决杜绝小产权房的二次买卖。

民建河北省委指出小产权房的购买者多为城市弱势群体,政府应对已经售出的小产权房进行“合理化”,结合普通商品房的售价及使用年限,规定小产权房的使用年限,有步骤地进行清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