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住建委:今年将扩大公租房租金补贴范围

扫描到手机 政策法规 来源:北青网 发布日期:2013-01-23 14:21 字号:T|T

摘要:北京市住房保障部门表示,今年,北京本市将进一步完善公租房定价机制和分档补贴政策,适度扩大租金补贴家庭范围。同时,将加大入住后监督检查管理力度,严肃查处保障房出租、出借、闲置等违法行为。

记者上午从北京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北京市坚持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计划新建、收购、市场租赁16万套,建成7万套保障房。

北京市住房保障部门表示,今年,北京本市将进一步完善公租房定价机制和分档补贴政策,适度扩大租金补贴家庭范围。同时,将加大入住后监督检查管理力度,严肃查处保障房出租、出借、闲置等违法行为。

据介绍,2013年北京市将坚持加强房地产调控不动摇,进一步完善基本住房制度,按照“低端有保障,中端有支持,高端有市场,发展可持续”的住房供应思路,建设符合首都实际的保障房体系和商品房体系。

在保障性住房供应和分配力度上,计划新建、收购、市场租赁16万套,建成7万套保障房。

同时,探索利用社会存量房增加保障房供应的政策,盘活社会存量房屋,增加保障房实物供应。加快配租配售,对具备配租配售条件的保障房项目,做到成熟一个,分配一个。

同时,2013年,本市将进一步完善公租房定价机制和分档补贴政策,适度扩大租金补贴家庭范围,减轻承租家庭的负担。

进一步调整完善区县、街道保障房后期管理体制,加强队伍建设,切实加强保障房后期管理。加大入住后监督检查管理力度,严肃查处保障房出租、出借、闲置等违法行为。

2013年,北京市将会及时动态更新存量房最低计税价格、调整完善享受政策优惠普通住宅标准。同时,加强土地增值税预征,并配合国土部门把握好土地供应的总量、结构、时序和布局,稳定市场后续供应。

2013年,同时会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用地的供应。同时,继续严格执行住房限购政策不放松,进一步完善购房资格审查机制,坚决遏制投资性需求,坚持和完善差别化的税收政策。

重点加大对卫星城已明确规划的教育、医疗等以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等信息的宣传力度,有效缓解中心城地价和房价压力。

进一步落实部门联动执法检查机制。会同水务、人力社保、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对限购政策执行情况的联动执法检查和现场巡查,严格查处企业捂盘惜售、无证售房、虚假宣传、不按规定公示价格等违规行为,规范市场秩序,确保各项调控政策有效落实。

责任编辑:赵清涵 关键字:北京住建委北京公租房北京房租邯郸房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