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创50亿北京包揽3宗地 着力打造城市综合体

扫描到手机 房产资讯 来源:观点地产网 发布日期:2013-01-23 10:49 字号:T|T

公布全年133亿的销售业后不到半个月,首创置业就斥资50多亿在北京丽泽商务区拿下3宗地块,其“上规模”的意向十分明显。

50亿拿地

1月21日,首创置业公布,全资附属公司于今日通过招投标方式,中标北京市丰台区丽泽金融商务区F-03、05两宗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9.36万平方米,代价为28.84亿元。

来自北京土地储备整理中心的消息显示,首创朝阳房地产以9.46亿元竞得台区卢沟桥乡丽泽金融商务区F-05地块C2商业金融用地。

该地块位于丰台区卢沟桥乡,东至莲花河西路,南至柳村路、F-06地块北边界,西至骆驼湾南路,北至F-03地块南边界。土地面积2.61万平米,其中建设用地约1.04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7万平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8.56万平方米,规划为C2商业金融用地。

而F-03号地块则由首创朝阳房地产与邦泰克投资有限公司联合体竞得,该地块规划为C2商业金融用地,东至莲花河西路,南至F-05地块北边界,西至骆驼湾南路、F-04地块东边界,北至F-02地块南边界。土地面积4.9万平方米,其中建设用地1.89万平方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6万平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8万平米。

首创置业在公告中指出,拿下这两宗地块所需要的28.84亿元的收购资金,将由集团内部资源拨付。

事实上,就在1月18日,首创置业就以21.8亿元的总价竞得丽泽金融商务区F02地块。该地块建设用地面积约1.6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9.57万平方米。

如此一来,在北京金融商务区,首创置业已经相继拿下F-02地块、F-03及F-05地块,总建筑面积约48.93万平米,总耗资为50.64亿元。

对此,首创置业方面指出,是次公司中标的项目位处丽泽商务区的核心,于北京两条主要地铁线M14M16交汇处,地上总建筑面积38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49万平方米,

公司将着力打造将该项目打造成一个地铁上盖集写字楼、商业、公寓及酒店于一身的大型高端城市综合体。

首创置业认为,该项目的投资可以进一步提升公司在城市商业综合体开发建设及运营方面的能力,扩大公司在京津战略重点地区核心地段的土地储备规模及市场领导力。

业绩利好

能在短短几天之内迅速以50亿元获得北京丽泽商务区的3宗用地,与首创置业过去一年良好的业绩有着莫大关系。

据首创置业1月2日公布的业绩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首创置业2012年全年共实现签约金额约133亿元,同比增20%,超额完成全年120亿元的签约目标;实现签约面积约173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上升46%。

另外,去年11月底成功发行的20亿元三年期债券,也为首创置业此番大举的收购提供了良好的现金流。

事实上,对于首创[简介 最新动态]大规模补充土地,评级机构早就预计其应有此举动。去年11月,穆迪就指出,稳定的评级展望反映出穆迪预期首创置业会有充足的现金和运营现金流为现有项目提供资金,同时不会激进地寻求大型土地收购。

假如该公司能够提升销售执行和进行严谨的土地收购,从而展示出财务状况改善的纪录,中期内可能会出现评级上调压力,穆迪续称。

据首创置业方面透露,截止去年底,公司已基本实现年初将负债控制在100%以内的目标。

在业绩向好、现金充裕的条件下,增加在北京区域的土地储备,是首创置业巩固其在京津地区传统优势的必然选择,也是其自2012年强调的“上规模”的另一种实现方式。

首创置业2012年12月月报显示,2012年,首创置业来自京津区域的贡献占比为41%,而此前,京津区域对首创置业的业绩贡献超过一半。

与此同时,首创置业2012年的签约均价为7687.86元/平米,同比有所下降。首创置业方面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位于二三四线的一些项目开始入市销售,拉低整体均价所致。

不过,首创置业相关人士也指出,公司会保持在京津地区这些传统区域的优势,从长远来看,京津区域的销售贡献会保持在三四成左右。

据不完全统计,2012年,为了实现全年120亿元的销售目标,在加快销售去库存的同时,首创置业去年全年仅在浙江湖州、昆山拿下4宗地块,约合50万平米,耗资约16亿元。

责任编辑:张亚伟 关键字:首创包揽城市综合体邯郸房产邯郸置家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