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试点推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8-04-19 15:42 字号:T|T

摘要:为了加快推进邯郸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近期以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迅速开展工作,与邯山区政府合作,率先在春风小区、邯郸学院等三个具备条件的小区、学校开展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为了加快推进邯郸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有效开展,近期以来,邯郸市城管执法局按照试点先行、以点带面、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迅速开展工作,与邯山区政府合作,率先在春风小区、邯郸学院等三个具备条件的小区、学校开展试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去年以来,经过市城管执法局反复考察调研、修改完善,《邯郸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已于今年3月19日正式出台。该《方案》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出详细要求和部署,指出目前邯郸市生活垃圾主要分为四类: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物、其他垃圾。《方案》明确,生活垃圾分类处理的实施区域主要在丛台区、邯山区、复兴区、经济开发区所有公共机构、相关企业以及居民社区等。

《方案》要求,到2018年底前,各区党政机关率先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达到5%以上,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达到20%以上;2019年底前,公共机构、企事业单位、居民社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范围达到60%以上;2020年底,全市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达到9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垃圾分类相关制度和标准体系基本建立,市民基本养成垃圾分类习惯,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明显提高。

据市城管执法局装备设施处负责同志介绍,在此次生活垃圾分类管理试点工作中,邯山区政府与江苏天楹城市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运用“互联网+垃圾分类”智能管理系统,该系统具备扫码开箱、自动称重、自动积分、自动统计功能,居民按规定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时可获得积分,积分累计后可以兑换生活用品、绿色食品、地方名优特色产品等,也可抵顶水费、电费、物业费等。这一举措的实施,不但可以实现从废弃物源头到末端再生利用的全程数据跟踪,同时也将生活垃圾分类理念转化为广大居民的行动自觉,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治理、人人共享生态红利”的社会氛围,得到了试点区居民的欢迎和认可。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邯郸新闻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