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新增7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晚报 发布日期:2018-03-02 09:09 字号:T|T

摘要:近日,河北省政府公布了我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核定河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4处,其中古遗址17处,古墓葬4处,古建筑18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5处,另有与现有河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2处。此次邯郸市共有7处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古墓葬1处,古建筑3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处。

近日,河北省政府公布了我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核定河北省第六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54处,其中古遗址17处,古墓葬4处,古建筑18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5处,另有与现有河北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合并的项目2处。此次邯郸市共有7处成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包括古墓葬1处,古建筑3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3处。

据了解,在古墓葬类中,邯郸市入选的1处为西张庄墓群,位于肥乡区大寺上镇西张庄村南,所属时期为东汉。

在古建筑类中,邯郸市入选3处,包括武安市北安庄乡北安庄村的北安庄塔,为明代建筑;涉县固新镇原曲村的原曲大庙,为明、清建筑,庙内无梁殿为全木石结构,以古木结构的锁扣、斗拱相连,无一根铁钉,无一根梁架;永年区洺关镇河北铺村的河北铺进士府,为清代建筑。

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中,邯郸市入选的3处包括,山底抗日地道遗址,位于峰峰矿区义井镇山底村;太行行署礼堂旧址,位于涉县索堡镇下温村,抗日战争时期,这里先后驻扎过晋冀豫区党委、太行行署等机关单位;通二矿旧址,位于峰峰矿区和村镇。

责任编辑:王铁虎 关键字:邯郸新闻邯郸房产资讯邯郸经济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