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书馆开展“邯郸文化”系列公益讲座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0 09:00 字号:T|T

摘要:近日,市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邯郸文化”公益讲座,为市民创造学习和了解家乡深厚古文化魅力的平台。同时,国家图书馆也派人进行现场拍摄,将把这些讲座视频制作成电子资源,在国家图书馆数字网站面向全国观众开放。

近日,市图书馆开展了一系列“邯郸文化”公益讲座,为市民创造学习和了解家乡深厚古文化魅力的平台。同时,国家图书馆也派人进行现场拍摄,将把这些讲座视频制作成电子资源,在国家图书馆数字网站面向全国观众开放。

12月17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图书馆多功能厅,《雄风千古赵文化》系列讲座正在开展,主题为“扑面而来的远古信息——关于赵字的解读”。主讲人庄秋语言生动诙谐,演讲内容丰厚翔实,不时博得观众共鸣,引来阵阵掌声。大厅内座无虚席,百余名读者都在认真听,随着主讲人精彩解读,仿佛已经穿越到脚下这片古老土地的千百年前,再次经历那段跌宕起伏的历史。

市图书馆馆长祁向东说,邯郸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市图书馆通过开展一系列邯郸文化公益讲座,不仅可以宣传和传承邯郸辉煌的历史文化,同时也可以开展阅读推广服务,引导读者有效利用图书馆公共资源,这是一件具有深远意义的事,我们将持久开展下去,下一步还将邀请各行业专家来进行邯郸文化各类主题讲座。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邯郸新闻市图书馆“邯郸文化”公益讲座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