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邯郸段通水三周年“开放日” 活动举办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20 08:55 字号:T|T

摘要:12月15日,我市举办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邯郸段通水三周年“开放日”活动。市领导徐付军、董卫出席。

12月15日,我市举办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邯郸段通水三周年“开放日”活动。市领导徐付军、董卫出席。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于2003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2014年12月12日正式通水。南水北调工程穿越邯郸,为我市绿色发展起到积极战略支撑作用。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利用长江水2.02亿立方米,相当于搬来14个西湖。今年3月底,我市在全省率先完成20座配套水厂的水源切换工作,使主城区和中东部县区约300万群众喝上了优质甘甜的长江水,目前主城区约90%的生活用水来自长江。此外,南水北调有约80公里长的渠道途经邯郸,相当于我市新增了一条“河流”。通水以来,全市已减少开采地下水超过1亿立方米。11月份我市还顺利通过第一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验收。

开放日期间,相关单位代表听取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历程讲解,到中控室、沁河倒虹吸出口等地进行参观并座谈。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邯郸新闻南水北调三周年“开放日”活动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