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生态保护红线面积划定 约为1396.65平方公里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8 08:52 字号:T|T

摘要:日前,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以下称《方案》)。根据《方案》,邯郸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面积约为1396.65平方公里,约占邯郸市总面积的11.58%。

日前,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以下称《方案》)。根据《方案》,邯郸市生态保护红线划定面积约为1396.65平方公里,约占邯郸市总面积的11.58%。

生态保护红线的实质是生态环境安全的底线,目的是建立最为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对生态功能保障、环境质量安全和自然资源利用等方面提出更高的监管要求,实现一条红线管控重要生态空间,确保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促进人口资源环境相均衡、经济社会生态效益相统一。

据介绍,邯郸市生态保护红线主要分布在涉县、武安市、磁县、永年区等17个县(市、区)125个乡(镇、街道)、1075个行政村(社区),主要包括西部太行山水土保持区、河湖滨岸带和青崖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武安国家级地质公园、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岳城水库饮用水水源地、南水北调、国家一级公益林等各类保护地。

《方案》因地而异,根据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实际,确定了不同的生态保护红线类型。邯山区、丛台区、永年区、鸡泽县、馆陶县、冀南新区六县(区)为南水北调、河滨岸带;峰峰矿区为湖滨岸带,临漳县、大名县、魏县、邱县、曲周县、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河滨岸带;复兴区为南水北调;涉县为水土保持、水源涵养、河滨岸带;磁县为水土保持、水源涵养、南水北调、河滨岸带;武安市为水土保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邯郸新闻《河北省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方案》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