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今年完成水土流失综治面积155平方公里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邯郸日报 发布日期:2017-12-15 08:40 字号:T|T

摘要:今年以来,邯郸市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55平方公里,这一区域内的生态地貌得以恢复。

记者12月13日从邯郸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以来,邯郸市共完成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面积155平方公里,这一区域内的生态地貌得以恢复。

据了解,邯郸市山丘区和风沙区的面积达5000多平方公里,约占全市总面积的45%。这些区域受人类生产生活、自然界雨水冲刷等影响,年均流失水土量达4600万吨,而在自然条件下重新生成1厘米厚的土壤层,却需要120至400年。为改变这一状况,邯郸市长期坚持不懈地开展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工作,相继实施了太行山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建设工程、采矿区地貌恢复治理、小流域治理、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绿化、森林公园建设、植树造林等项目。

特别是2013年以来,邯郸市在西部山区投入巨资,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600多平方公里,造林绿化228.5万亩,建成或完善了京娘湖、朝阳沟、七步沟、溢泉岭、元宝山、紫山等多处生态景区以及核桃、花椒、板栗等一批高效产业园区,不仅改善了生态环境,还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下一步,邯郸市将在不断完善水土保持各项工作的过程中,力争每年新增水土流失治理面积150平方公里,不断完善水土保持预防监督体系和监测网络。

责任编辑:程世鹏 关键字:邯郸新闻水土流失综合治理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