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交易存在多个风险点 买房者须注意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 搜狐焦点网 发布日期:2017-06-15 10:43 字号:T|T

摘要:近日,一条武汉房管局大妈失声痛哭的视频在朋友圈被刷爆。大妈买武汉二手房被骗几十万 在房产局痛哭。

近日,一条武汉房管局大妈失声痛哭的视频在朋友圈被刷爆。

大妈买武汉二手房被骗几十万 在房产局痛哭

据了解,视频中大哭的女士原本是到房产局过户。她是房屋买家。前些日子该买家看好了一套房,与卖家协商好打算不通过中介,自行进行交易。

而二手房交易需要交易房产无负债,但卖家的房产目前还有几十万房贷没还,双方协商用买家的首付款来进行提前还贷后再进行过户。

于是买家先将几十万付给了卖家用于还贷,并约定了过户时间。但昨天她在房产局没有等到卖家,而且对方电话也打不通,并被告知该房产已被冻结。得知几十万打了水漂后,她当场情绪失控。

在这场悲剧中,买家又是如何被骗的呢?难道只是因为太单纯吗?

赎楼垫资风险屡见不鲜 有法可避却未受重视

据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在武汉二手房交易中,还存在不少类似这样的交易情况,用买方的首付款来替卖方进行还贷,不少人都忽略了其中的风险。

而目前在武汉二手房交易中,还是有更可靠的方式可以解决这种交易问题。不仅可以通过银行对于买方的首付款进行资金监管,更可以通过专业金融机构进行赎楼业务的处理,虽然需要支付一定的费用,但是对于大额的赎楼资金来说得到了非常大的保障。

二手房交易脱离中介参与 存在多个风险点

在此次事件中,不仅暴露了赎楼垫资的风险,与此同时,对于买卖双方脱离了中介参与,也造成了多个风险点。

据从业多年的王姓经纪人透露,不少周围的朋友在买卖二手房时都曾经咨询过他,现在的房产动辄上百万,2%起步的中介费对于不少人来说都是笔不小的费用,是否可以跳过中介直接买卖双方进行交易?

通过该经纪人了解,在二手房交易中,中介的存在是非常有必要的。二手房交易节点比较多,交易时间也相对较长,对于每个节点都存在风险,中介的存在可以在关键的节点保证买卖双方的利益不受侵害。

以此案为例,对于卖房房产赎楼,如果有中介方的介入,会对于买卖双方的风险作出提醒,如果一定要买家垫资赎契,会指导买卖双方签订详细的赎契合同。或者推荐更可靠的专业金融机构进行赎楼业务。

其次,本案中还提到买方查得目前此房产已经被冻结,这与该房产的产权情况有直接关系,如果该房产所有人因其他债务、或官司的影响导致房产被查封,那么替对方还款的钱可以说等于全部打了水漂。如果有中介方的介入,在房产交易之前,首先就是需要对此次交易的房产在房管局进行产权调查,确定该房产所有人的债务关系,避免因为产权人其他债务关系导致该房产被查封、冻结的风险后才会进入其他交易环节。

随着武汉楼市逐渐向二手房市场过渡,二手房交易中的风险也越来越凸显。据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的二手房交易中,不少买卖双方都对中介比较反感,一方面是中介费用的原因,而另一方面也是多年来中介行业中良莠不齐的现象给购房者们带来的不好印象。但对于如今的房产交易金额量来说,越来越多的人需要贷款置业,那么在二手房交易中就增加了更多的环节和风险点,选择更有信用的中介协助交易就更为稳妥。同时,对于中介行业来说,经纪人的专业度也决定了市场的业绩增长点。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风险点买房者须注意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