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普通住宅标准放宽 多重利好掀二手房交易热潮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原经济网—河南经济报 发布日期:2015-06-15 08:38 字号:T|T

摘要:3·30楼市新政实施已有两个多月,二手房交易快速升温。根据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郑州住宅二手房共成交4480套,成交面积41.7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3.91%。

3·30楼市新政实施已有两个多月,二手房交易快速升温。根据郑州市房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郑州住宅二手房共成交4480套,成交面积41.72万平方米,同比上涨33.91%。近日,记者在走访各大房屋交易中介时了解到,市场上不仅二手房源较一季度增多,二手房成交量及有意向购买者数量也出现明显增加。加之5月底郑州市调整普通住房标准,让更多的“满两年”二手房免征营业税,进一步利好了二手房市场交易的升温。

  新标准让市民省了不少钱

据了解,在新标准出炉之前,郑州市执行的普通住房标准还是2012年制定的,当时规定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以下,且每套住房销售总价不高于上年度144平方米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4倍。如今,这个标准已经不符合当前的市场状况,为了给二手房市场继续添温加火,改变原有的普通住房标准符合当前的主流趋势。记者了解到,从5月28日开始,郑州已经调整了普通住房标准,即144平方米以下,单套住房销售总价不高于161万元,郑州新区的标准为总价不高于212万元。

“普通住房标准放宽,让原本出售率不高的大户型进入购房者视野,刺激了其销量。” 名门房产的销售人员方平说,“短短一周的时间,我们就卖出了两套13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

那么,新标准实施后,购房者究竟能省下多少费用呢?对此,郑州幸福港湾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客户经理刘超表示:“以金水区为例,部分黄金地段的二手房价格已经飙升到1.1万多元,若购买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需要花费将近158万元,如果按照去年的标准执行,该套住宅就属于非普通住宅,需要缴纳4%的契税,即6.32万元。同时还要根据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价款后的差额价,征收5.6%的营业税,总体下来,一套房子需要多交数万元税款,而新标准实施后,作为普通住房,不仅契税负担减轻了,还免征营业税,购房者能省下不少。”

  政策红利助推二手房升温

除了调整普通住宅标准这一新政外,3·30房产政策以及4月份出台的公积金贷款新政等,都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二手房交易。

“我看中了一套房龄超过15年的老房子,在政策未出台前,我一直在犹豫没有购买,因为当时规定公积金贷款房龄加上贷款年限不能超过30年,这给我增加了不少负担。”家住郑州市黄河路的王女士说,“4月份出台的公积金新政真是一场‘及时雨’,其规定房龄20年以内的二手房,贷款期限最长达20年,超过20年的房子贷款期限达15年,这给了许多购房族机会。”

对此,刘超说:“多重政策组合拳的到来,不仅给购房者减轻了购房压力,也让二手房市场重新活跃了起来。两个多月的时间,每周二手房交易情况都能实现新突破。”

近日,记者在房管局多个办事大厅看到,二手房过户现场排起了长队,前来办理二手房过户的人非常多。郑州市房管局西区办事大厅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这段时间来办过户的市民特别多,由于每天发放的号有限,有一些市民彻夜排队来办理过户。”

有媒体报道,多重政策利好下,深圳的二手房价格出现疯长。郑州二手房交易形势一片大好,有不少市民担心,房价会不会上涨呢?对此,易阳地产分析师姜琳表示:“有部分优质的二手房房源出现了价格上涨的情况,但是从总体来看,二手房房价大幅度上涨的空间不大。”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