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二手房交易将实行“支付宝”模式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日期:2015-06-04 09:13 字号:T|T

摘要:6月3日,常州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自本月30日起,常州存量房交易将全面启动“支付宝”模式。

二手房交易中,买房的和卖房的最担心的便是交易金额的安全问题,如何监管二手房交易资金的安全?6月3日,常州市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透露,自本月30日起,常州存量房交易将全面启动“支付宝”模式。

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就是由政府提供第三方资金监管平台,买卖双方在办理过户之前,将监管资金划入监管专户,监管资金实行封闭管理,交易完成之后,由监管机构将监管资金划入卖方的银行结算账户,相当于提供“支付宝”功能,实现“一手交钱,一手交房”。如果交易未完成或撤销,监管资金将按约定退还缴款人账户,确保资金安全。

据统计,目前常州二手房交易呈逐年上升趋势,近年来每年的交易面积约占到整个房产交易市场份额的25%左右。刚刚过去的5月,受二手房交易营业税下调等利好政策的影响,常州市区二手房交易非常火爆,成交面积达到了25.96万平方米(2533套),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147%。

伴随着二手房交易的火爆,交易风险也正在逐步显现:2006年9月,天津汇众集团借经营二手房中介之便,利用时间差,挪用房款金额达1亿多元,造成650多户当事人蒙受损失。2007年11月,深圳市中天置业公司同样利用房款收付时间差,追求短期利润,资金链断裂后,老板卷款潜逃,涉案金额高达1亿多元。2012年,常州也发生了类似案件。随着这类案件的发生,群众对实行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保障交易资金安全的呼吁日渐强烈。

据悉,除按规定不实行资金监管和可申请免除资金监管的情形以外,常州市区国有土地上的存量房交易必须实行交易资金监管。资金监管账户由政府提供,实行封闭管理,比较安全。另外资金监管不收取任何费用,完全免费,并不会增加交易双方的任何经济负担。同时,被监管的交易资金在监管账户存放期间,会按照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活期存款利率结算利息给当事人。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