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二手房交易高烧不退 一套房引来10人竞价

扫描到手机 二手房资讯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5-05-18 08:58 字号:T|T

摘要:近期以来,深圳二手房市场涨声一片。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投资须谨慎。

近期以来,深圳二手房市场涨声一片。业内人士提醒市民投资须谨慎。

一套房出售演变成小型拍卖会、买家开地铺现场刷卡买房……近期多个真实案例折射深圳二手楼市的火爆。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深圳二手住宅成交破万套、价格逼近3.6万元/平方米,5月上半个月,成交套数就突破了6000套。深圳商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在成交浪潮和反价高潮背后,深圳二手房实为一种非理性繁荣。

一套房引来10人竞价

戴小姐准备卖出福田石厦一套105平方米的三房,开价500万元,地产中介一下子带来10个意向买家看房、洽谈,不曾想这10个客户均决定购买。怎么办?于是,简单商量后,大家决定就在戴小姐家里开一场小型拍卖会,价高者得。短短20分钟内,价格就飙升至520万元。

眼看着周边朋友都买了学位房,周先生不淡定了,情急之中,他揣着银行卡,来到华强北一家中介地铺,对工作人员说,“我要买实验中学的学位房,你们看看哪个业主诚意卖的,我现场刷卡”。

这仅仅是近期深圳二手楼市中的两个典型案例,众多市民在情愿与不情愿中,走进了火热的楼市。

从数据上看,4月全市二手住宅成交量达到10450套,创下2013年3月份以来的新高,环比涨幅为49.1%,同比更是增长101.4%,5月上半月成交套数破6000套,整月有望突破4月水平;价格方面,全市成交均价继续走高上扬4.9%,达到35929元/平方米,近一年来均价的涨幅为28%。在量价齐升的同时,二手房业主频频反价,据中原地产、美联物业和安居客的统计,六成以上的二手成交楼盘存在反价现象。

涨价预期与惜售共推市场

“3·30新政”的出台,给二手房市场带来了涨声一片,成交量更是势如破竹。对于此轮二手房的火爆行情,市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王锋归结为政策推动,“由于营业税免征期‘5改2’,使得二手住房交易成本下降近一半,再加上前海、自贸区概念,及交易成本下降,刺激学位房火爆。二手住房市场上扬趋势更加明显,4月单月成交量同比翻倍,1~4月份累计成交量增长超过了八成。 ”

“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供不应求。目前,深圳超过1100万的常住人口中,约七成的市民无房,他们要在深圳安家置业。”美联物业深圳及惠州区董事总经理江少杰称,“部分热点片区如石厦、百花、科技南的房源卖出后,就没有放盘了。”

“在宽松的政策环境下,许多置业者形成了强烈的涨价预期,在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作用下,买家积极入市。”深圳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经理王飞说,“目前二手房业主反价的情况并未减少,且惜售的情况更为普遍,市场供不应求的现象越发严重。”

市民置业应结合实际需求

事实上,自去年年底开始,深圳楼市就开始呈现非理性的繁荣。跨入2015年,经过春节的短暂沉寂之后,深圳的房价仍居高不下。而随之而来的是置业者的追涨心理,置业者害怕房价越来越高,于是蜂拥入市助涨房价。

对于深圳商报记者提出的“深圳二手楼市是否过热,有无泡沫成分”的疑问,江少杰认为,二手房暂无泡沫成分,但是已经进入不理性阶段,对于涨价过高的部分片区,应遏制非理性的置业需求。

一些地区尤其是原特区外已经显现出了房价透支的趋势。可以明显看到的是,许多楼盘的售价一升再升,而租金却没有多大变化,住宅的投资回报率正逐渐降低,这说明了房价已经趋于一个顶端,投资风险不断放大,置业者若选择在此时入市投资,应慎之又慎。

“市场确实有过热成分,市民置业仍要结合自身实际需求。”王飞如是说。

责任编辑:陈文静 关键字:二手房交易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