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邯郸市民注意了!小心共享单车二维码上的骗局!

扫描到手机 本地新闻 来源:平安邯郸 发布日期:2017-05-12 09:42 字号:T|T

摘要:从4月13日开始,各种共享单车在邯郸城区陆续投入运营。这给邯郸市民提供了不少便利,尤其是对于现在人民路全段处于维修状态,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这里,邯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各位市民,小心共享单车上二维码骗局!

从4月13日开始,各种共享单车在邯郸城区陆续投入运营。这给邯郸市民提供了不少便利,尤其是对于现在人民路全段处于维修状态,发挥着重要作用。在这里,邯郸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提醒各位市民,小心共享单车上二维码骗局!

中心提醒

借单车的小伙伴们注意了!随着共享单车在我市的运营,骗子们把黑手也伸向了这里,共享单车上出现了神秘的二维码——骗子他的二维码贴在了单车上,一旦扫描,则会出现支付宝转账提示。而正规的收费方式是通过APP收取的,并没有其他的收费方式。

看出来了吗?这是两张二维码!

1、首先,在扫码之前,先分辨二维码的真伪,一般来说共享单车的二维码都是被固定在塑料壳里面,或者是直接喷漆喷上去的,如果发现是胶纸或者其他方式粘贴的,都是假的!

2、直接用共享单车官方的app扫码,不要通过其他(诸如微信,支付宝等)其他app扫码。

3、一般来说,如果二维码是真的,手机界面会直接跳转提示“正在开锁”的界面,如果不是,出现转账和其他不明链接,就不要继续点击!

如出现任何安全问题

及时拨打拨打小黄车热线或110报警!

责任编辑:霍喜亮 关键字:共享单车二维码邯郸市民
打印 复制网址 收藏 分享到:
  • 支持 支持 0票
  • 努力 努力 0票
  • 雷人 雷人 0票
  • 无聊 无聊 0票
  • 难过 难过 0票
  • 愤怒 愤怒 0票

网友评论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发表评论 用户名:置家网友
发表评论 取消回复
已有 0 条评论, 点击查看>>
置家网 成就您的致富梦想
手机置家 买房租房全靠它